政協委員建言北京南部地區發展 獲相關政府部門積極回應

發佈時間: 2018-08-24 17:56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秦金月 | 責任編輯: 秦金月

北京市政協委員、北京麗澤金融商務區控股有限公司副總經理王富均

中國網北京8月24日訊(記者 秦金月)今年年初,北京市政協委員、北京麗澤金融商務區控股有限公司副總經理王富均在市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上提出《推進麗澤金融商務區開發建設 促進城市南部地區加快發展》提案,建言北京南部地區發展。

日前,北京市麗澤商務區管委會就王富均的提案作出答覆,並表示該提案對於進一步提升商務區的品質具有重要意義。

王富均在提案中表示,麗澤金融商務區的發展作為北京市城市總體規劃堅持生産空間集約高效,構建高精尖經濟結構中的要點被重點提及,也成為落實南北均衡發展要求,促進城市南部地區加快發展的重要一環。

為此,他提出三點建議:助力非首都功能疏解、優化區域産業佈局;落實北京市總體規劃金融産業新佈局,推進與金融街一體化建設進程;推進智慧綠色發展理念,打造智慧生態建設示範區。

針對王富均的三點建議,北京市麗澤商務區管委會在答覆意見中詳細陳述了麗澤金融商務區的發展規劃。

答覆意見表示,麗澤地處北京西二、三環路之間,是北京市三環內最後一塊成規模的開發區域。麗澤金融商務區是北京市非首都功能疏解、優化城南地區産業佈局的重要抓手和突破口。

在落實助力非首都功能疏解,優化區域産業佈局方面,積極探索新路徑,促進國有單位搬遷,確保年底前完成北區搬遷騰退任務。同時,牽頭多部門協作,優化區域政策環境,積極配合區金融辦擬出臺的《加快培育發展豐台區現代金融服務業的實施辦法》在麗澤開展先行先試。

在落實推進與金融街與麗澤一體化發展方面,推進産業佈局聯動,帶動麗澤産業培育,加快打造麗澤金融商務區新興金融産業集聚區、首都金融改革試驗區。發揮規劃升級引領作用,加強空間連通聯繫,下一步加快啟動跨區界道路建設,改善相關道路交通微迴圈,提高區域路網通行能力。同時,統籌公共服務設施,實現資源配套共用。

在落實推進綠色發展理念,打造智慧生態建設示範區方面,麗澤金融商務區正積極推進創建“國家級智慧城市試點”、“北京資訊化基礎設施提升綜合示範區”、“北京市綠色生態試點區” 的建設進程。以體系目標為導向,推進綠色生態發展,麗澤經過不斷探索,已逐漸形成了北京麗澤金融商務區綠色生態建設的技術路線和實施路徑。同時,高水準規劃建設,構建智慧麗澤管服體系。

北京市麗澤商務區管委會也表示,下一階段,將推動麗澤規劃方案優化升級,對標國際一流商務區,打造新時代商務區的首都樣板。

麗澤金融商務區的發展對帶動北京南部地區的發展有著重要意義。歡迎各位網友就相關問題通過《議庫》APP平臺與王富均委員互動,並提出好建議,共同助力北京發展。

轉載請註明出處:中國網政協頻道(《議庫》APP平臺)


推薦閱讀:

逾12萬套房源投放市場:你走過最深的路就是仲介的套路

機器人養老,靠譜嗎?

“高鐵座霸”博士:你耍賴的樣子真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