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漁計劃·平安成長“圓您一個夢想”在襄陽捐助800名困境學生

發佈時間: 2018-06-26 17:11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李培剛 | 責任編輯: 李培剛

中國網襄陽6月25日訊 (記者 李培剛) 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精準扶貧的指示精神,打好精準扶貧攻堅戰,6月24日、25日,授漁計劃·平安成長“圓您一個夢想”公益活動在湖北襄陽舉行。

授漁計劃·平安成長“圓您一個夢想”公益活動現場

據中國網政協頻道(《議庫APP》平臺)記者了解,此次活動由中國社會福利基金會攜手公安部扶貧辦、團中央“青年之聲”、中國社會福利基金會、湖北省中華職業教育社、湖北省慈善總會、新華網等單位主辦,活動是授漁計劃聯合北京襄陽企業商會,號召北京襄陽籍的企業家和襄陽當地的企業家共同為襄陽地區的困境學生捐贈善款,一對一資助困境學生。現場共有21家愛心企業及多位善心人士參與捐贈,共募集善款162.4萬元,在襄陽資助困境學生800名。

在中國欠發達地區,有些留守兒童、孤兒或家庭貧困的孩子因家庭貧困和學習薄弱,可能會面臨輟學困境,難以獲得良好的成長教育。教育扶貧是阻斷貧困代際傳遞、引導青少年健康成長的有效途經。

授漁計劃·平安成長“圓您一個夢想”公益活動現場

據中國網政協頻道(《議庫APP》平臺)記者了解,授漁計劃自2013年6月實施以來,已經資助全國22個省份25個民族的7600多名家庭貧困和學習薄弱的學生。授漁計劃秉承“授人以漁,從‘心’開始”的宗旨,用公益幫助貧困孩子接受公平教育,資助適齡孤兒、留守兒童、貧困家庭學生擺脫貧困,實現人生夢想。該項目此前在襄陽已經實施3年,已有1000多名襄陽貧困學子受益。

中共襄陽市委宣傳部副部長齊興旺表示,精準扶貧進入到了攻堅階段,政府、企業、公益機構要聯合起來,發揮自身的特色優勢,讓襄陽的貧困工作進展的有聲有色。齊興旺還邀請眾多在外打拼的襄陽籍企業家多回家鄉走一走、看一看,希望這些“愛心使者”回家興業,推動家鄉教育事業,同時也向所有學生提出殷切的期望,希望孩子們努力學習,健康成長,將來有機會把這份愛傳遞下去。

活動現場,與會領導嘉賓還為愛心企業、愛心人士頒發了榮譽證書。授漁計劃志願者、著名歌手李嘉石現場帶來了自己的歌曲《天籟之愛》為受捐助的困難學生加油打氣,湖北文理學院附屬中學也在活動中表演節目。捐助企業、受捐助貧困學生及家長等300余人參加捐助活動。

推薦閱讀:

長江保護與發展論壇在南京開幕 聚焦綠色生態新路守望碧水家園

中國要成立核工業大學?離不開這位委員的呼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