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工黨十六屆二次中常會召開 陳竺:共同把中國的事情辦好

發佈時間: 2018-03-13 21:49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秦金月 | 責任編輯: 秦金月

農工黨十六屆二次中常會在北京舉行

中國網北京3月13日訊 (記者 秦金月)農工黨十六屆二次中常會于3月12日在北京舉行,農工黨中央主席陳竺出席並講話。

陳竺指出,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要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切實把學習成果轉化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核心地位的政治自覺,轉化為堅定共同理想信念的思想自覺,轉化為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的行動自覺。陳竺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刻學習領會中共十九屆二中、三中全會精神,切實把學習成果轉化為樹牢“四個意識”、增強“四個自信”的政治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今年的全國兩會是中共十九大後,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關鍵時刻召開的重要會議。陳竺強調,今年全國兩會議題豐富,意義重大。擔任全國人大代表和全國政協委員的農工黨黨員,要切實增強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嚴格依法行使權力、履行義務,不負人民重托和時代使命。全國兩會結束後,農工黨各級組織和廣大黨員要認真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特別是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民盟、致公黨、無黨派人士、僑聯界委員聯組會時發表的重要講話精神,堅定不移堅持中國共産黨的領導,堅定不移堅持中國共産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制度,堅定不移加強自身建設和提高履職能力,做中國共産黨的好參謀、好幫手、好同事,共同把中國的事情辦好,把新型政黨制度的優勢和特點更好發揮出來。

陳竺還對農工黨今年的重點工作作了部署。他要求,緊密圍繞中共十九大確定的重要目標任務,在融入大局、服務大局、保障大局中找準履職盡責的切入點和突破口。深入開展“不忘合作初心,繼續攜手前進”主題教育活動,推動思想共識實現新提高。圍繞推進健康中國和美麗中國建設兩條工作主線,深入調查研究積極履職盡責,認真做好大考察和重點調研工作,認真做好脫貧攻堅民主監督工作,組建好新一屆中央專委會並切實發揮作用。進一步加強自身建設,不斷提高“五種能力”,做適應新時代要求的高素質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

陳竺強調,農工黨中央常委要做信念過硬、政治過硬、責任過硬、能力過硬、作風過硬的表率,農工黨各級組織和廣大黨員要更加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圍,牢記時代使命、不斷錘鍊本領、勇擔歷史重任,以新時代的新氣象開好局、起好步,凝心聚力塑造農工黨新的時代精神,在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征程中,再續新輝煌、譜寫新篇章!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了《中國農工民主黨中央關於認真學習貫徹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和全國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精神的通知(草案)》,審議通過了《中國農工民主黨第十六屆中央常務委員會2018年工作要點》、《中國農工民主黨中央專門工作委員會工作規則》、《中國農工民主黨第十六屆中央專門工作委員會機構設置方案和主任人選建議名單》,決定農工黨中央各專門工作委員會主任人選。

農工黨中央常務副主席何維主持會議。農工黨中央副主席姚建年、楊震、朱靜芝、蔡威、龔建明、曲鳳宏、王路、焦紅、于文明和農工黨中央常委出席會議。

農工黨中央原副主席陳述濤,農工黨黨員、臺盟中央副主席吳國華,中央機關各部門和各直屬機構負責人,十五屆中央各專門工作委員會主任,當選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和擔任十三屆全國政協委員的農工黨黨員列席會議。


相關閱讀:

張守志:寧夏新一輪退耕還林將重點發展特色經濟林

楊鑫讀《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發揮所學實現報國理想

武陽讀《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用青春和熱血報效祖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