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這場記者會 9位主席27句話亮了!

發佈時間: 2018-03-06 22:31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秦金月 | 責任編輯: 秦金月

民主黨派中央和全國工商聯領導人記者會_網上直播_中國網

記者會現場 中國網 董寧 攝

中國網北京3月6日訊 (記者 秦金月)今天下午,民主黨派中央和全國工商聯領導人記者會舉行。八位民主黨派中央和全國工商聯主席悉數亮相,回答了多方面的問題。亮點有哪些?中國網(《議庫》APP平臺)記者為你梳理了27句“亮話”。

民革中央主席萬鄂湘 中國網 董寧 攝

民革中央主席萬鄂湘:

1.我們跑了12個省,開了20多場調研會、座談會,我們發現司法體制改革進入了攻堅克難的關鍵時刻。

2.在2016年,我們將其(京津冀能源結構調整)確定為重要調研課題,提出聚焦京津冀協調發展中不可或缺的能源結構調整問題,提出統籌優化能源結構、發展清潔能源的建議,簡單説就是煤改氣。北京的空氣品質改善,我們這個調研成果也發揮了積極作用。

3.有關“一帶一路”建設方面,民革也提出了重要的提案,有關“一帶一路”爭端解決機制的提案,這已經成為中央深改領導小組決策的重要內容。

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禮 中國網 董寧 攝

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禮:

1.從黨派角度來講,總書記全面系統地闡述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特別是中國共産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

2.確實,擔任民盟中央主席對我來説是一個挑戰。

3.誠如你所言,我一直在科技界、教育界工作,應該説做了不少事,但是對統一戰線和多黨合作等方面的積累還是不夠的,所以我首先還是應該學習,學習民主黨派老一輩領導人的工作作風與優良傳統,向其他民主黨派的主席們學習,做好民盟的工作。

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 中國網 董寧 攝

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

1.我理解多黨合作制度這個“新”主要是指它厚植于中國的土壤,有著獨特的“中國製造”和“中國創造”,創造了嶄新的政黨制度模式、嶄新的政黨關係、嶄新的執政方式,實現了集中領導和發揚民主,集中社會各界的智慧力量辦大事的制度優勢。

2.我國多黨合作制度的創新和發展也讓世界上一些國家看到了我國政黨制度的新模式和政黨關係的新方式,為世界政黨政治的發展提供了中國方案和中國智慧。

3.民建中央新一屆領導班子深感責任重大、任務艱巨,對我們來説這好比也是一場“趕考”。

民進中央主席蔡達峰-新華網

民進中央主席蔡達峰 新華網/中國政府網 陳傑 攝

民進中央主席蔡達峰:

1.中共中央對民主黨派發揮民主監督作用,始終高度重視,有相當多的制度為民主黨派履行民主監督職能提供了保障。

2.中共中央專門委託民主黨派中央就脫貧攻堅工作開展對口專項監督,這既是對脫貧攻堅工作的高度重視,也是對民主黨派履行民主監督職能的高度重視。

3.作為民主黨派成員,我們在民主監督過程中,在參與脫貧攻堅過程中受到很多教育,更多地了解了社會,更多地感受到脫貧攻堅之於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意義,我們也非常希望社會各界高度關注脫貧攻堅、關注貧困地區,共同來幫助貧困人口儘早脫貧。

農工黨中央主席陳竺 中國網 董寧 攝

農工黨中央主席陳竺:

1.在“美麗中國”建設方面,我們以積極應對霧霾污染,助推國家大氣污染防治行動計劃,就是大家熟知的“大氣十條”出臺作為發端。

2.我們也希望和媒體朋友們進一步深度合作,來改善我們的醫患關係、改善醫務人員的職業環境,從而為推動“健康中國”戰略實施做出新貢獻。

3.我感到民主黨派建言獻策最要緊的,還是要抓住主要矛盾深入調研。我們的很多建議,凡是經過嚴格科學論證,有循證基礎的被中共中央、國務院採納率就是很高的。

致公黨中央主席萬鋼 中國網 董寧 攝

致公黨中央主席萬鋼:

1.我們要向總書記學習,深入基層,花大功夫了解情況,切實打好農村脫貧攻堅戰,打好産業扶貧、智力扶貧、教育扶貧、科技扶貧、醫療扶貧的“組合拳”,如期完成好脫貧任務。

2.“一帶一路”建設和俄羅斯的“歐亞大陸一體化”戰略可以説不謀而合,我們遵循著共商共建共用來進行政策溝通、道路聯通、貿易暢通、貨幣流通、民心相通,民心相通是十分重要的。

3.我們有那麼多合作項目,這些項目都需要企業,我們海外僑胞人頭熟、語言通、風俗明、法制清,可以牽線搭橋,為“走出去”的企業機構服務,使他們適應當地,贏得發展機遇。

九三學社中央主席武維華 中國網 董寧 攝

九三學社中央主席武維華:

1.為國家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加快創新型國家建設做出貢獻是我們九三學社每一位成員義不容辭的光榮使命。

2.九三學社廣大成員日常的本職工作就是在為國家的科學技術發展做貢獻。

3.我們歷史上先後有5位“兩彈一星”元勳,還有5位國家最高科學技術獎獲得者,有7位科學家曾經獲得國家自然科學一等獎。

臺盟中央主席蘇輝 中國網 董寧 攝

臺盟中央主席蘇輝:

1.台灣是我們每一位臺盟盟員魂牽夢繞的故鄉,推動兩岸交流,共圖民族偉大復興是我們一以貫之的歷史職責,也是我們矢志不渝的奮鬥目標。

2.我們主要以一些重大節日為契機,比如在台灣人民“二二八”起義、台灣光復這樣比較重要的時間節點,我們都要舉行隆重的紀念活動,來弘揚台灣同胞愛國愛鄉的光榮傳統。

3.俗話説,百聞不如一見,新時代祖國大陸的發展日新月異,我們非常歡迎台灣的鄉親們能經常來到大陸走一走、看一看。我相信鄉親們的到來,必有所得。

全國工商聯主席高雲龍 中國網 董寧 攝

全國工商聯主席高雲龍:

1.改革開放40年來,民營經濟得到了迅速發展,民營企業家在參與脫貧攻堅之中,表現出很高的熱情。

2.全國工商聯在這方面(脫貧攻堅)的任務是發動更多的民營企業參與到“萬企幫萬村”的行動之中,建立脫貧攻堅的長效機制,向深度貧困地區轉移,在幫助縣域經濟産生內生動力方面下功夫。

3.我今天借這個機會請媒體朋友多多報道他們,激發他們的責任感、使命感,使更多的民營企業家參與到“萬企幫萬村”行動之中,這樣帶動更多人致富。


相關閱讀:

記者手記:從一張名片感受政協委員履職真情

尚勳武委員讀《習近平談治國理政》 用4個詞理解“精準扶貧”

白岩松“讀書閒余才幹點主持的事” 認為不應弱化全民閱讀

郝明金:多黨合作制度的“新”有獨特的“中國創造”

武維華:"墨子""天眼"這些重大科技成果都有九三人的突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