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明金:多黨合作制度的“新”有獨特的“中國創造”

發佈時間: 2018-03-06 16:56:54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佚名 | 責任編輯: 王靜

中國網北京3月6日訊 “我理解多黨合作制度這個'新'主要是指它厚植于中國的土壤,有著獨特的'中國製造'和'中國創造',創造了嶄新的政黨制度模式、嶄新的政黨關係、嶄新的執政方式,實現了集中領導和發揚民主,集中社會各界的智慧力量辦大事的制度優勢。”下午,民主黨派中央和全國工商聯領導人記者會舉行,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回答記者提問時如是説。

如何理解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新型政黨制度”?郝明金説,我國多黨合作制度的創新和發展也讓世界上一些國家看到了我國政黨制度的新模式和政黨關係的新方式,為世界政黨政治的發展提供了中國方案和中國智慧。作為多黨合作制度的重要參與者、實踐者和推動者,聽了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民建廣大成員深受鼓舞、倍感振奮,下一步將認真學習貫徹,更好地履行參政黨職能,為堅持好、發展好、完善好這一制度,不斷增強“四個自信”貢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