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庫邀百位委員 為新時代捎封信(視頻)

發佈時間: 2018-01-29 11:41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張正朋 胡俊 | 責任編輯: 秦金月

 近日,在全國各省市區兩會召開期間,中國網《議庫》APP平臺聯合中國郵政未來郵局,在各級政協委員中發起了“為新時代捎封信”活動,百餘位政協委員給2021年的自己寫信,為“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凝聚正能量。

 

北京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期間,活動特別在會議現場設置了“未來郵筒”方便委員們投遞,參會政協委員們踴躍參加了這項活動。1月27日,北京市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主席團常務主席吉林來到活動現場。吉林了解情況後説,這項活動非常好,委員們寫下對祖國美好祝願的過程,就是凝聚正能量、傳播正能量的過程。

 

北京市政協委員、大會新聞發言人宗朋披露了他寫在信中的內容:“祝家人幸福安康,祝祖國繁榮富強!”

 

北京市政協委員、北京市工商聯副主席王報換説:“‘為新時代捎封信’這個創意非常好,希望中國網、中國政協頻道和《議庫》APP在新時代發出更多的政協好聲音。”

 

北京市政協委員、北京市工商聯副主席郭麗雙第一個趕來投信,她帶來了自己和家人的5封信。她説:“這些信承載著我們對未來的夢想。信中寄託著我個人的夢想、我家人的夢想、以及我對祖國發展的夢想,希望以後我們的夢想成真。”

 

北京市政協委員、北京財貿職業學院黨委書記高東説:“2021年,是我們實現第一個‘一百年’目標的年份,同時也是我人生走過一甲子之後的第一年。我信中的內容,是祝福自己身體健康,祝福家人身體安康,同時祝福北京更加美麗,祝福我們的祖國更加強大!”

 

北京市政協委員、北京師範大學燕化附中語文教師金英華很高興參與這次活動,她希望,未來祖國更強大,所有的人民更加幸福。

 

北京市政協委員、民進北京市委委員楊偉蘭希望,將來打開信的那一瞬間,能夠看到信中所祝願的事情都能成功。楊偉蘭説:“我們是在北京市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上發出的信,屆時希望我們關注的民生問題都已經徹底解決,我們的經濟發展目標都已經圓滿實現,我們自己仍然不忘初心,努力前行。”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中國網)副總編輯薛立勝向委員們介紹此次活動的初衷:“我們正處在這樣一個偉大的新時代,我們期待明天更美好的生活,所以中國網發起了‘為新時代捎封信’的活動,聯合全國各級政協委員,相約未來,寄存2021年夢想,為自己,為家人,為事業,為社會,為國家,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的實現凝心聚力!”


中國郵政未來郵局局長張旭東表示, “為新時代捎封信”活動鼓勵大家給自己的未來,給新時代寫下自己的心裏話,非常感謝包括政協委員在內的社會各界對活動的廣泛關注。他希望:“為政協委員加油,為我們偉大的祖國加油!”

 

中國網政協頻道主編、《議庫》創始人張寧銳介紹,該活動將延續到2018年全國兩會,在會上將邀請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為新時代捎封信”,號召更多網友參與活動,凝聚更多力量為“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加油。

 

(視頻錄製:張正朋 胡俊  采寫:張寧銳 秦金月 王靜 )


相關閱讀:

北京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閉幕 蔡奇吉林講話

《議庫》“為新時代捎封信”獲各方熱烈響應 百餘委員參加

北京市領導看望參會媒體記者 吉林為《議庫》探索網路議政點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