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領導看望參會媒體記者 吉林為《議庫》探索網路議政點讚

發佈時間: 2018-01-28 16:01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秦金月 | 責任編輯: 秦金月

中國網北京1月28日訊 (記者 秦金月 王靜 胡俊 張正朋)昨日上午,北京市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主席團常務主席吉林,中共北京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杜飛進等北京市領導進走到參與報道北京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的一線編輯、記者中間,向大家送去誠摯問候。

吉林一行特別來到中國網(《議庫》APP平臺)搭建的“建言中國”演播間,聽取了中國網對本次政協全會的報道情況,並詳細了解了中國網開發的專門服務政協委員履職的“網路議政”産品《議庫》APP。

據介紹,44家中央、市屬和境外媒體,460多名編輯記者和技術保障人員參與了此次市政協全會報道工作。截至26日20時,與會各媒體已刊播新聞稿件1400多篇、圖片1300多張,採訪委員1690多人次。不少媒體還在會議住地設立直播訪談間,共直播訪談委員300多人次。

吉林感謝各媒體對北京市政協全會給予的全方位宣傳報道。他説,這次大會會場內外氛圍一樣火熱,委員在積極協商議政的同時,還主動接受多種形式的媒體採訪,廣泛向社會傳遞政協聲音。政協新聞宣傳工作不僅是傳統意義上的宣傳報道,它更是委員履職的新方式。委員們借助媒體了解社會各界訴求,與社會各界溝通,能夠大大拓寬政協委員和政協組織傾聽民意、協商建言的渠道,廣泛凝聚社會共識。我們將搭建更多平臺,持續推動宣傳報道與委員履職深度融合,希望各位媒體朋友繼續關心關注市政協各項工作,深度介入政協履職全過程,創新報道形式,展現委員風采,講好政協故事。

吉林一行特別來到中國網(《議庫》APP平臺)搭建的“建言中國”演播間,聽取了中國網對本次政協全會的報道情況,並詳細了解了中國網開發的專門服務政協委員履職的“網路議政”産品《議庫》APP。

吉林一行特別來到中國網(《議庫》APP平臺)搭建的“建言中國”演播間,聽取了中國網對本次政協全會的報道情況,並詳細了解了中國網開發的專門服務政協委員履職的“網路議政”産品《議庫》APP。中國網政協頻道主編、《議庫》創始人張寧銳介紹,《議庫》項目是積極響應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人民政協成立65週年大會上提出的“探索網路議政、遠端協商”的號召,在移動網際網路大發展的背景下,由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中國網)于2016年1月創建的全國首款專門探索“網路議政”的移動端平臺。為服務各級政協組織和政協委員的履職工作,特別開設了徵集提案、提案庫等功能,同界別、同地域的委員們還可以在《議庫》平臺上交流。吉林和杜飛進不時詢問情況,認為這是一個落實“網路議政”的很好的創意和探索。

北京市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主席團常務主席楊藝文一同看望。


相關閱讀:

吉林當選北京市政協主席

“建言中國”北京兩會特刊(第四期)“小聲音”事關大問題

北京政協委員陳曉烽建言“文化+科技”:深度融合創造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