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遠征再談文化藝術基金使用 很自豪成為政協委員

發佈時間: 2018-01-23 10:39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秦金月 | 責任編輯: 秦金月

北京市政協委員、著名表演藝術家馮遠征來到中國網(議庫APP平臺)“建言中國”演播室,接受專訪。

中國網北京1月23日訊 (記者 張寧銳 秦金月 胡俊 張正朋)北京市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昨日下午召開。北京市政協委員、著名表演藝術家馮遠征來到中國網(議庫APP平臺)“建言中國”演播室,接受專訪。

此前,馮遠征曾對中國網(議庫APP平臺)記者表示:“文化藝術基金應有‘回籠’機制”。此次,他重申這個觀點。國家文化藝術基金的投入和使用對於藝術作品的打造來説“有一點點不太符合規律”。“每年文化藝術基金投入很大,但是要求一年內要排齣戲劇並且演出40場,這對話劇的演出來説壓力很大。因為劇本準備就需要花兩三個月,新戲培養觀眾也需要一定的時間,哪怕放寬到兩年也會好一些。”話劇演出到最後的幾場,從票房到觀眾的上座率都會受到一定影響,這會打擊演員的積極性,對藝術精品的打磨也會受到影響。

馮遠征此前也建議,藝術基金的投入不能只是投入,應該有一個回饋機制,比如投入100萬,要求兩年之內回籠50萬。“這樣的話,一開始就會考慮市場,會引導劇團提高作品品質,出一些精品。如果沒有要求回報,可能導致浪費。”

作為新任政協委員,馮遠征感到很激動也很自豪,他説:“政協委員是我的新身份,這讓我覺得多了一份責任、多了一份擔當,所以接下來五年我會繼續努力,一直努力。” 

馮遠征希望未來五年更多關注中國文化和中國藝術的發展,從基層調研中發現一些提案的線索。


相關閱讀:

北京市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開幕 吉林作常委會工作報告

宗朋解讀北京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亮點:首次會前集中培訓委員為履職奠基

北京政協委員郭麗雙:由北京牽頭八省聯動共同建設大運河文化帶

北京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即將開幕 委員報到議政熱情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