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庫》APP網友參加“保護黃河萬里直播”歌詞徵集 齊為黃河奏樂章

發佈時間: 2017-08-01 11:03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吳知音 | 責任編輯: 吳知音

“風在吼

馬在叫

黃河在咆哮

黃河在咆哮……”

“黃河母親好,中國夢成真!保衛母親河,我們唱起來!”這樣嘹亮的歌聲在“保護黃河萬里直播”活動中時時響起,濟南黃河邊、三門峽大壩前、壺口瀑布龍洞下……處處回蕩著激昂的聲音。

“保護黃河萬里直播”活動隊員在黃河岸邊高唱《黃河大合唱》   王永和 攝

黃河是中華民族的母親河,歷史和現實意義歷來受黨和人民高度重視。習近平總書記2014年曾專程考察黃河,2016年8月又到黃河發源地——青海三江源調研。中國共産黨領導的人民治黃70多年,母親河惠及億萬人民,未有一次決堤。   

由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主辦、北京文化産業商會協辦的“保護黃河萬里直播行動”是歷史上首次全程直播報道哺育中華民族的母親河——黃河。

 本次直播行動歷時7、8兩個月,分兩期,每期約15天,第一期從7月2日到7月16日,到達山東、河南、陜西、山西,第二期從8月6日到8月20日,將到達內蒙古、寧夏、甘肅、青海,行程約2萬里,途經20個地市州30多個站點。

 活動如火如荼進行時,中國網《議庫》APP也發起了“保護黃河萬里直播”主題曲歌詞徵集活動,網友積極參與,齊為黃河奏樂章。截止目前,來自湖北、廣東、安徽等省份的十幾位網友發來主題曲歌詞,從保護黃河、愛我黃河、中國夢等多角度共訴黃河母情。


在濟南站活動中,山東省政協委員孫義福現場寫就《黃河母親》歌詞

 “您是咱母親,您是中華魂。自豪中國人,保護民族根。萬里來探親,一片赤子心。黃河母親好,中國夢成真。”隨行活動的山東省政協委員孫義福現場寫就《黃河母親》歌詞。

 “高原雄風捲起千重浪,河水滋養百花香……”這是來自湖北省巴東縣委黨校的何其立對黃河的讚美;“東西一萬里 ,濤奔動天驚……”這是廣東省中山市的辛偉寧心中黃河的萬古情;“共鑄中國夢,光輝的歷程……”是致公黨黨員安書楷的光榮使命;一句句壯美的文字,一段段情深的表白,是對本次活動的熱情支援和謳歌,是對母親河的無限熱愛和敬意。

 第二期活動即將啟程之際,也期待各位網友繼續奉獻對母親河的真情。

 此次主題曲徵集活動還將有價值3萬元精美禮品送出,第一期活動的神秘禮物已開始陸續送往各位網友手中,第二期的精美獎品虛位以待。

《議庫》APP下載二維碼,歡迎下載參加活動!

 推薦閱讀:

快來參與!“保護黃河萬里直播行動”徵集主題曲歌詞啦!

酷爽“議”夏 精彩連連看! 來《議庫》看“保護黃河萬里直播”了!

 

1  2  3  4  5  >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