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爽“議”夏 精彩連連看! 來《議庫》看“保護黃河萬里直播”了!

發佈時間: 2017-07-27 13:38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吳知音 | 責任編輯: 吳知音

黃河是中華民族的母親河,歷史和現實意義歷來受黨和人民高度重視。習近平總書記2014年曾專程考察黃河,2016年8月又到黃河發源地——青海三江源調研。中國共産黨領導的人民治黃70多年,母親河惠及億萬人民,未有一次決堤。

由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主辦、北京文化産業商會協辦的“保護黃河萬里直播行動”是歷史上首次全程直播報道哺育中華民族的母親河——黃河。

本次直播行動歷時7、8兩個月,分兩期,每期約15天,第一期從7月2日到7月16日,到達山東、河南、陜西、山西, 第二期從8月6日到8月20日,將到達內蒙古、寧夏、甘肅、青海,行程約2萬里,途經20個地市州30多個站點。

目前,第一期已完美收官。第一期內已開展11場直播、2次錄播、3次沙龍,前後有全國、省級、市縣級政協委員,地方黨政領導,黃河水利專家,文化學者,“黃河母親”代表、媒體記者約600人次參加活動。酷爽“議”夏, 精彩連連看!下面我們一起來回顧第一期黃河直播的盛況吧。


【視頻】7月2號活動啟動儀式 “車輛列隊,雙閃鳴笛,出發!”這樣的啟動儀式你見過麼?



【視頻】7月3號“走近黃河入海口”——黃河母親好,中國夢成真,"保護黃河萬里直播行動"第一站走進黃河入海口—山東東營


【視頻】第2站:山東濟南百里黃河風景區


【視頻】第3站:從山東焦園到河南東壩頭,首次實現跨省直播  直播第二段蘭考


【視頻】第4站:開封 探秘黃河懸河 “河高於城”是怎樣一番景象?


【視頻】第5站:小浪底的前世今生


【視頻】第6站:三門峽大壩:我的美你get到了嗎?才看小浪底,又到三門峽。


【視頻】第7站:涇渭分明 你知道涇渭分明是從何而來的嗎?


【視頻】第8站:壺口瀑布


【視頻】第9站:延安南泥灣 “來到了南泥灣,南泥灣好地方”


【視頻】第10站:石樓東征紀念館


【視頻】第11站:磧口古鎮的神秘與繁華“虎嘯黃河,龍吟磧口”


“保護黃河萬里直播”活動第二期即將啟程,歡迎下載《議庫》APP,關注活動最新資訊!

相關閱讀:

“對話黃河”議庫系列沙龍首期召開 委員專家獻策

“對話黃河”沙龍第2期:黃河文化與延安精神交匯處是民族自信

母親河不是唐僧肉 “議庫”沙龍委員呼籲保護黃河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