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加入收藏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週年,從1949年到2019年,我們的國家發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汽車産業也從“從無到有”發展為位居世界前列。即日起,中國網汽車頻道推出“車跡 ”大型專題致敬新中國成立70週年。我們將通過記者的一線調研走訪,以講故事、大型採訪、走進工廠等形式,挖掘報道新時代我國汽車産業各企業推進高品質發展的措施成效和經驗做法,營造共慶祖國華誕、共用偉大榮光、共鑄復興偉業的濃厚氛圍。

探秘領克張家口工 融合“工業4.0”理念

廣汽傳祺首創太陽能全景天窗

解碼前途汽車動力之源

寶沃全球首條8車型柔性生産線

威馬新能源汽車智慧産業園

    • 新中國汽車工業的第一塊基石

      1953年7月15日,第一汽車製造廠破土動工,刻著毛主席題詞的石碑被抬進開工典禮會場,之後放在了廠門前的廣場中央,這塊兒基石成為新中國汽車工業的第一塊兒基石。
    • 首個合資項目桑塔納如何走過險路

      1983年4月,上海組裝的桑塔納轎車出廠。然而,作為首個中外合資項目,它究竟是怎麼開始的?引進外資後,桑塔納就走向大江南北了嗎?
    • 家轎元年到來 百姓開始圓汽車夢

      2001年,中國汽車市場都呈現出了有別於以往的明顯"元年"特徵,大多數人買得起的"家轎",邁開了進入百姓家的步伐。
    • 第一輛解放牌卡車下線 開啟新篇章

      1956年7月,第一輛解放牌CA10型卡車下線,結束了中國不能批量造車的歷史,掀開了民族汽車工業的新篇章。
    • 饒斌:甘為橋梁的中國汽車業之父

      他是一汽、二汽的創立者,中國汽車工業的奠基人,享有“中國汽車之父”的盛譽。在他臨終之際,他還不忘中國汽車産業的未來發展,不斷叮囑的“品質第一”,至今仍被汽車行業人員奉為圭臬。
    • 那一年 中國超越美國成為世界第一汽車大國

      2009年,中國首次超越美國成為世界汽車産銷第一大國。自2013年以來,已連續5年産銷超2000萬輛,穩居世界第一。
  • 中國乘用車女性用戶洞察報告:豪華品牌女性貢獻44.07%
  • 中國汽車燃油需求預計到2025年將增長20%

2019上海車展迎來首個專業觀眾日,共計接待觀眾12.5萬人次。眾多來自世界各地的汽車廠商、零部件供應商等汽車專業人士紛至遝來,了解最新汽車前沿産品與技術,探討交流行業未來發展方向。

近年來中國無人駕駛汽車企業快速崛起,去年我國該領域領軍團隊百度Apollo平臺綜合實力僅次於美國企業Waymo,排名全球第二。隨著上海、重慶、深圳等多座城市宣佈開放無人駕駛汽車實際道路行駛測試政策,中國汽車製造廠商及無人駕駛技術品牌都將目光匯聚到這一點上。

2017年底,天貓汽車無人販賣機店在上海和南京正式開始,只要刷一下臉,就能買車這種構想成為現實。它標誌著汽車新零售時代全面開啟。

2019年3月19日,全國首個縣級智慧軌道電車在江西省贛江新區永修示範線開始試乘體驗。據悉,江西省永修縣是全國首個試運營智軌電車的縣城,這條線路也是全國開通的第二條智軌電車線。

廣西的合那高速公路,全程516KM,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從遠處看過去時,就像是一幅山水畫一樣,如果你在此開車的話,會有一種一直開下去的想法,也被外媒稱為譽為“世界上最美麗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