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中國

中國網

藝術家個展推薦:看看他們有哪些新動態?

第20期
2019/10/19-10/25

推薦精彩藝術展,不負週末好時光

來源:藝術中國

藝術家個展推薦:看看他們有哪些新動態?

本週末及下周,藝術家個展扎堆開幕。我們從中遴選了部分,一起去看他們有哪些新作問世吧!

《黃河》王克舉油畫長卷作品暨新書發佈會

王克舉在黃河壺口創作

王克舉 《黃河》長卷局部  果洛草原

王克舉 《黃河》長卷局部  貴德丹霞

王克舉 《黃河》長卷局部  庫布齊大沙漠-恩格貝

推薦語——他十年驅車4萬公里,七“遊”黃河,繪就161米長黃河全圖!

他于花甲之年駕車行駛4萬多公里,相當於從黃河源頭到入海口走了7遍,畫了一幅161米長的黃河全圖。為此,他準備了整整十年……

展覽時間:2019年10月19日15:00
展覽地點:山東省東營市黃河口自然保護區(黃河入海口)


穆夏——新藝術運動先鋒

推薦語——244件珍貴展品展示穆夏藝術生涯巔峰之作!

本次展覽的主體是穆夏在世紀之交居住巴黎的十餘年間所創作的一些最具代表性的作品,包括穆夏海報、裝飾板、書籍插畫、油畫、攝影以及新藝術風格的傢具、服飾、珠寶、玻璃及陶瓷製品在內的總計244件展品。巴黎時期的穆夏通過戲劇海報、商業廣告、插畫和裝飾板確立起來的一種樣式——用優雅的曲線描繪女性波浪形的頭髮和飄逸的衣服,並配以幾何圖案和動植物圖案的裝飾——被人們稱為“穆夏風格”。這當中最為著名的應該是穆夏為法國著名女演員莎拉·伯恩哈特創作的一系列戲劇海報,其中的代表作《吉斯蒙達》《茶花女》《美狄亞》《托斯卡》《情人》將在本次展覽中集中亮相。此外,《JOB香煙廣告》《尚普努瓦年曆》《羽毛》雜誌年曆等穆夏最經典的商品海報也將與觀眾們見面,這些作品中的經典圖示在當代日本動漫作品中被廣泛借鑒,穆夏也因此被譽為“日本動漫鼻祖”。

展覽時間:2019年10月19日-12月8日
展覽地點:國家大劇院東展覽廳
門票資訊:60元


鮑蓓:這是一張藍圖

《這是一張藍圖》紙上綜合材料、油墨、坦培拉 70cm ×150cm 2019年

《十二時辰之卯時/ 日出倒影》紙上綜合材料、油墨、坦培拉 160cm ×150cm 2019年

推薦語——“痕跡是時空造就的,也是未來藍圖的依據”

“這是一張藍圖——鮑蓓藝術作品展”將於2019年10月19日在成當代藝術中心展出,此次展覽展出了鮑蓓近年的新作,呈現了她近期的創作理念、狀態與新的創作方法。此次展出的作品伴隨著十二時辰展開,而十二時辰是中國人計算“日出而作 日入而息”刻度圓滿的方式。如同事物的發展都是從這個點到那個點,其中時間和空間的跨度就是時空,所有時空都是有痕跡的,這個痕跡對藝術家來説便是用藝術作品表現出來的。痕跡是一個人的生活坐標和心理狀態,痕跡是時空造就的,也是未來藍圖的依據。

展覽時間:2019年10月19日-11月19日
展覽地點:成當代藝術中心(北京朝陽區酒仙橋路798藝術區)



炁-任哲雕塑個人展覽

任哲作品“十二生肖”系列組雕

推薦語——太廟中的當代雕塑展,看雕塑青年任哲的英雄夢

北京太廟建成以來首次對當代藝術展敞開懷抱,展覽展出了中國青年藝術家任哲的36件彰顯“國風國韻”大型雕塑藝術作品。 

從16歲開始雕塑藝術學習和創作以來,2019年恰好是任哲雕塑藝術生涯的第20個年頭。在任哲看來,這次展覽是他的人生與雕塑彼此纏繞20年的一次總結和凝練,“炁”代表生命的根源,代表初始化的狀態,以這個字作為主題,任哲想嘗試和印證,20年的時空流轉裏,他面對雕塑、藝術,依然保持著當時的初心和最純真的心態。詳細>>

展覽時間:2019年10月13日-10月18日
展覽地點:北京太廟


潛欲之邸:陳晗紙上作品展

陳晗,《似水流年》,紙上水彩,78 x 52 cm,2019

推薦語——“泛國際化”和“超現實主義”的組合

掌握著具象繪畫技巧並以視覺藝術為職業,陳晗被興趣和責任驅動,在個人手工作坊式的畫室裏,持續製造著圖像。他鍾情于寫實繪畫的趣味,焦點透視、三度空間幻覺成為他習慣的手法,如同舞臺搭景般建構著他的畫面。生活在臟亂大農村般的北京五環外,他的圖像卻似乎來自歐美都市的中産階級社群,這讓他的繪畫有一種“泛國際化”的氣息。很多作品是由一個個具象的元素組成,但組合在一起時明顯是荒誕的,不符合現實世界的規範。這些泛國際化的形象和“超現實主義”式的組合,和他的觀看經驗有關。

展覽時間:2019年10月19日-11月25日
展覽地點:瀋陽1905文化創意園


莊普——幻覺的宇宙


《一目了然821》

推薦語——從“後抽象”到極簡藝術

莊普個展“幻覺的宇宙”推出藝術家2017至2019年所創作的畫布、水彩、裝置,以及2005年紙上炭筆等作品,呈現其近年來對如何在後抽象道路上繼續發展極簡藝術的思考,以及對於宇宙、自然與藝術、人之間關係的想像。

展覽時間:2019年10月19日-11月7日
展覽地點:誠品畫廊


馬立華:circle

展覽時間:2019年10月19日-10月31日
展覽地點:南京藝術學院美術館


圖像煉金術:郭維國的繪畫秘儀

展覽時間:2019年10月19日-11月23日
展覽地點:大未來林舍

週末去哪兒 >

推 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