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 資訊 > 生活 > 音樂 > 專題 > 2010張北草原音樂節 > 參演樂隊

cmcb

藝術中國 | 時間: 2010-07-05 16:01:02 | 文章來源: 藝術中國

cmcb,第二屆(2010)張北草原音樂節,第二屆張北草原音樂節,2010張北草原音樂節,第2屆張北草原音樂節,張北草原音樂節,張北草原音樂節現場,張北草原音樂節視頻,2010張北草原音樂節視頻,張北草原音樂節開幕,2010張北草原音樂節開幕,張北草原音樂節開幕

 

【專題】 2010張北草原音樂節

 

CMCB樂團成立於2000年,是一支來自潮流,來自北京的説唱樂團,早在2000年就以一首歌詞極端的"假瓷器"一夜之間聲名鵲起,橫掃大江南北從而奠定了在中國説唱界的殿堂級地位!他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音樂氣質,加上他們對於説唱樂風共同的追求造就了這支樂團的獨特感覺!被贈予 “內地大懶堂”‘內地哈狗幫’等美稱。歌詞在嬉笑怒罵間,以國人特有的價值觀審視一切,不嬌柔,不做作!現場衝勁十足,極富感染力!在時尚的年輕人與潮流媒體中間廣為流傳!

CMCB樂團在中國內地發行的首張説唱大碟《功夫》開創了中國説唱搖滾的先河!專輯推出後深受各界廣泛好評,並榮獲“第三屆音樂風雲榜——2002年度最佳搖滾新人”提名!其富於動感的曲風,詼諧有力的詞作,極富表現力的現場颱風,受到廣大歌迷、媒體和內業人士的喜愛與賞識,並榮獲了眾多音樂獎項,由此鑒定了CMCB樂團的實力與價值。

CMCB樂團的音樂創作完全來源於樂隊成員的真實生活,歌詞犀利,以中國人特有的價值觀審視一切。而充滿著青年人特有的朝氣與活力的CMCB樂團,具備著時尚而前衛的氣質,同時也被稱為是中國最具搖滾氣質的説唱樂團!

CMCB的音樂正如《鋒利的舌頭》中唱到的:“跟著我一起走著,鋒利的舌頭起飛的快樂!”

樂隊參與主要活動:

2003年年初 【CMCB】樂團獲得第三節音樂風雲榜搖滾最佳新人提名!

2003年5月4日,一場名為“群星耀工體•歌聲訴真情——用藝術托起明天的希望”的大型公益演唱會在工人體育館舉行,【CMCB】將在該場演唱會上火爆登場,參加這次演唱會的藝人還將包括周傑倫、孫燕姿、阿杜、楊坤等一線流行歌手,演唱會的收益將全部支援山西藝術希望小學的籌建。

2005年夏天 【CMCB】樂團獲得中國唱片金碟獎四項提名獎項分別為內地最佳搖滾樂隊獎/內地最佳搖滾專輯獎/內地最佳搖滾歌曲獎/內地最佳搖滾男歌手獎(王曉鷗).

2005年11月12日 【CMCB】樂團應電影頻道邀請參加第25屆金雞百花電影節開場演出嘉賓.

2005年11月18日 【CMCB】樂團應<娛樂縱天下>節目邀請參加該節目錄製做嘉賓主持.

2005年11月23日 【CMCB】樂團應北京達人文化網路電臺邀請做客QQ電臺<男孩女孩>節目直播.

2005年12月18日 【CMCB】樂團應邀出席百度貼吧週年慶典活動。

2008年4月份 【CMCB】樂團錄製88.7節目,擔任嘉賓

2009年3月份 【CMCB]樂團錄製兵團衛視《聽你安排》擔任嘉賓!

樂隊成績:

2002,03,04年樂隊參加MIDI音樂節的演出!

同年受邀參加中國第一個野外狂歡音樂節——雪山音樂節!

2003年年初樂隊獲得第三節音樂風雲榜搖滾最佳新人提名!

2003年5月4日,一場名為“群星耀工體•歌聲訴真情——用藝術托起明天的希望”的大型公益演唱會在工人體育館舉行,CMCB將在該場演唱會上火爆登場,參加這次演唱會的藝人還將包括周傑倫、孫燕姿、阿杜、楊坤等一線流行歌手,演唱會的收益將全部支援山西藝術希望小學的籌建。

2003年非典期間,CMCB樂隊並沒有沉寂,他們與著名音樂人王迪以及來自北京的數只樂隊共同編寫抗擊非典的公益歌曲“生於北京”“誰怕誰啊”(後者為CHANNEL V音樂臺抗擊非典的主打歌),同年耶誕節受邀並同瘦人和銀色灰塵樂隊飛抵成都參加“2003聖誕happy夜激情成都大型搖滾演唱會”。

2004樂隊受channel[V]邀請參加channel[V]主辦的“青春中華大運會--風夏音樂季” CMCB同來自內地及港臺地區的Beyond、DJ Tommy、Energy、二手玫瑰、子曰、五月天、王磊、達達樂隊、花兒、聲音與玩具、張震岳&Free 9、阿修羅、南拳媽媽、謝霆鋒、瘦人等華語樂壇重量級歌手、樂隊,以及來自南韓的當紅巨星東方神起、安七炫、寶兒與近2萬名樂迷共度一場兩天兩夜的“音樂嘉年華”

2004年9月28日終於又推出了第二張專輯《誰動了我的炸醬面》。據業內人士介紹,相比《功夫》,《誰動了我的炸醬面》在音樂上更為洋洋灑灑,顧盼有餘,同時已漸漸擺脫了原先樂隊編制的負作用,清新但絕不矯揉;詞作上, 《誰動了我的炸醬面》也有不俗的突破,一如既往的詼諧調侃下不乏動人心弦之處。

2005年春天, 【CMCB】樂隊參加《誰是崔健!?》翻唱合輯的錄製.翻唱崔健經典歌曲《一無所有》.

2005年夏天 【CMCB】樂隊獲得中國唱片金碟獎四項提名獎項分別為內地最佳搖滾樂隊獎/內地最佳搖滾專輯獎/內地最佳搖滾歌曲獎/內地最佳搖滾男歌手獎(王曉鷗).

2005年7月底 【CMCB】樂隊應廣西旅遊文化節邀請參加7月底在廣西北海舉行的”1:12萬人狂歡大PARTY”演出樂隊.

2005年9月3日 【CMCB】樂隊應邀參加在汽車電影院舉行的”綠色北京”夏季搖滾露天音樂節演出

2005年11月12日 【CMCB】樂隊應中國電影金雞獎及央視電影頻道邀請參加在海南三亞舉行的[第25屆金雞百花電影節獎頒獎典禮]開場演出嘉賓.

2005年12月31日 【CMCB】參加“05年最後一場搖滾之夜”演出。

2006年2月12日 【CMCB】參加中央人民廣播電臺和建行舉辦的“《都市之聲》建行新春派對”演出。

2006年9月 舉辦第一次樂隊全國範圍巡演

2006年11月 在CHANNEL V 推出單曲及MV 〈紅燒胖大海〉

2007年3月15日 CMCB樂隊參加在北京星光現場舉辦的嚎叫搖滾之夜--"HIP POP之夜"演出

2007年3月17日 CMCB樂隊全新陣容首次在北京MAO LIVEHOUSE舉辦小型演唱會,現場爆滿!

2007年5月 CMCB樂隊參加北京第七屆迷笛音樂節演出,成為2007迷笛音樂節唯一一支演出中放煙花的樂隊.

2007年6月15日 參加在北京MAO LIVEHOUSE舉辦的懷舊系列演出之“追憶我們失去的美好童年”演出

2007年6月 CMCB樂隊錄製樂隊最新EP

2007年8月25日 CMCB樂隊在北京新豪運舉辦“CMCB攜新作唱響仲夏之夜”專場演出。

2007年9月 CMCB樂隊參加巡演

2007年10月 CMCB樂隊將參加在北京海淀公園舉辦的“首屆摩登音樂節演出”

2007年12月1日 受邀參加“把青春獻給地網六周歲生日慶典”演出,現場火爆!

2008年1月 CMCB樂隊參加MAO頒獎典禮

2008年1月底 CMCB樂隊策劃08年巡演中

2008年2月 CMCB榮獲“門樓網——最佳詞曲創作大獎”

2008年6月 CMCB簽約飛行者唱片簽下演藝約,成為飛行者公司旗下樂隊之一

2008年8月2日 飛行者唱片為CMCB在北京MAOLIVEHOUSE成功舉行了簽約後的首場歌唱

2008年10月1日 CMCB受邀大型露天“廈門沙灘音樂節”進行演出

2008年10月-11月 全國15個城市巡迴演出

2009年4月4日 CMCB樂隊舉辦首場“説在”系列演出(合作品牌——Bustout)

2009年4月25日 CMCB樂隊受邀參加“北京青年創意周”的閉幕式頒獎嘉賓並在“奧林匹克公園”演出

2009年5月2日 CMCB樂隊受邀參加在鎮江舉辦的迷笛音樂節

2009年7月10日 CMCB樂隊“説在”系列演出之二(合作品牌——xixi clothing)

2009年8月8日 CMCB樂隊受邀參加“吉他文化節”

2009年8月29日 CMCB樂隊受邀參加在“奧體中心”舉辦的“夏日領航音樂節”

2009年9月被“步之霸”品牌看中,成為其街頭服飾之形象代言人

2009年11月28日 CMCB樂隊受邀參加在廣州體育館舉辦的“軒尼詩炫音之樂”,與亞洲歌神張學友、美國全能天后Kelly Rowland齊聚廣州

樂隊成員介紹:

主唱:王曉鷗 生於北京 1997年組建扭曲機器樂隊並擔任主唱,2001年與著名DJ張然等人組建中國第一支由7人組成的HIP-HOP樂隊。喜歡北京的京味兒文化和HIP-HOP音樂、搖滾樂以及一切好聽的音樂。

吉他:李悅朗 承德人,擅長平面設計,1998年接觸搖滾音樂,並學習吉他演奏,熱衷研究FUNK\HIP-HOP等多元素音樂,先後組建過多只説唱風格樂隊,2007年5月正式加入CMCB。CMCB,是個極富靈性的樂手。

吉他:胡家瑞 蘭州人,就讀于北京現代音樂學院,于2008年正式加入CMCB

貝司:安騰 國內搖滾樂隊的老牌樂手,曾在多支樂隊中擔任貝司手,個人技術一流。

鼓手:楊顥 喜愛FUNK音樂2002年接觸搖滾樂 學習吉他演奏。2003年學習打擊樂並加入邏輯失控樂隊擔任鼓手。2006年組建FROM NEXT IN樂隊並擔任鼓手,同年加入CMCB樂隊擔任鼓手

DJ:張然 生於北京,張然94年學習BASS演奏,後由於個人原因放棄摯愛的搖滾樂,96年接觸DJ行業,99年受朋友邀請加入其樂隊,後又加入多支北京樂隊,最後與主唱王曉鷗及其他樂手組建中國第一支HIP-HOP樂隊-CMCB。由於業務優秀,受邀參加北京許多只樂隊的錄音及演出工作,並於2002年參加“2002第三屆中國DJ大賽”獲得“最精彩DJ表演獎”,並被圈內譽為中國搖滾DJ第一人。

曾參與錄音及演出工作:

扭曲機器樂隊專集/黑九月樂隊專集/T9樂隊專集/瘦人樂隊專集/三里屯—情人節特輯/黃徵單曲—地鐵/超載樂隊專集/2004CBA開幕式錶演嘉賓/2004孫楠個人演唱會…

【CMCB】專輯:

《功夫——中國説唱兄弟》(2002年)

《誰動了我的炸醬面》(2004年)

《誰是崔健!?》合輯(2005年)

EP《鋒利的舌頭》(2007年)

 

凡註明 “藝術中國” 字樣的視頻、圖片或文字內容均屬於本網站專稿,如需轉載圖片請保留 “藝術中國” 浮水印,轉載文字內容請註明來源藝術中國,否則本網站將依據《資訊網路傳播權保護條例》維護網路智慧財産權。

列印文章    收 藏    歡迎訪問藝術中國論壇 >>
發表評論
用戶名   密碼    

留言須知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