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 資訊 > 藝·生活 > 音樂

世界盃下有誠意的搖滾戲劇--子曰活在北京

藝術中國 | 時間: 2010-06-30 13:53:12 | 文章來源: 吉他中國

世界盃下有誠意的搖滾戲劇 子曰活在北京
子曰樂隊演出現場

6月29日晚,世界盃8強最後兩組産生之前,在北京豪華的保利劇院,中國民族搖滾先鋒人物子曰秋野樂隊登臺入室!將搖滾帶進了高雅的劇院!

除了音樂,貫穿整場音樂會的“搖滾小戲劇”,秉承了子曰的戲謔風格,針砭時弊,暢想老北京~ 尤其是司職伴唱的年輕歌手還擔綱演員,另外一組京片子和一瘋子的小品式錶演,將整個音樂會融為一體:曾經的北京,已經面目全非,只有老莊孫子,在吟唱。

其中還有向崔健致敬的一塊紅布,只是這塊紅布巨大,從舞臺上降落下來,歌者的身影投射紅布之上,更是意境煥新,崔健也親臨現場。

整場音樂會舞臺製作下了大功夫的,燈光、音響都誠意十足,當然大螢幕視頻背景也有些亮點,雖然偶爾有缺憾,其他的舞臺布景也下了功夫,但多是靜態。很容易讓人跟前不久結束的左小祖咒相比,那場的舞臺裝置動感十足,衝擊力強。不過,或許,淡淡的,歌謠的,正式子曰秋野的特點。

良好的音響也使得樂手錶演起來更加遊刃有餘,樂隊整體感十足,讓最重要的部分,最飽滿的呈現。

在世界盃期間演出,秋野自然不忘調侃下中國男足,唱《瓷器》之前,他笑道:既然中國男足還沒站起來,那麼,我們就先站起來吧。然後全場的觀眾站了起來,在《瓷器》的“我們是兄弟嗎,我們是朋友們”,將激情釋放。

調侃《非誠勿擾》相親節目,調侃《腦XX》,子曰的音樂低調前行。

6月30日晚,還有一場,世界盃也休息了,支援中國搖滾,喜歡子曰的朋友們可以再去保利劇院,欣賞這個夏天富有誠意的一場搖滾戲劇!

圖説(攝影:MIMOSA)

世界盃下有誠意的搖滾戲劇 子曰活在北京

在後臺 閒庭信步

世界盃下有誠意的搖滾戲劇 子曰活在北京

世界盃下有誠意的搖滾戲劇 子曰活在北京

北京味兒十足

1   2   3   4   下一頁  


相關文章
注:凡註明 “藝術中國” 字樣的視頻、圖片或文字內容均屬於本網站專稿,如需轉載圖片請保留 “藝術中國” 浮水印,轉載文字內容請註明來源藝術中國,否則本網站將依據《資訊網路傳播權保護條例》維護網路智慧財産權。
列印文章    收 藏    歡迎訪問藝術中國論壇 >>
發表評論
用戶名 密碼
 
尚無評論

留言須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