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 資訊 > 生活 > 音樂

邁克爾-傑克遜去世一週年大事記

藝術中國 | 時間: 2010-06-25 11:01:06 | 文章來源: 新浪娛樂

 邁克爾-傑克遜去世一週年大事記

北京時間2009年6月26日淩晨,天王巨星邁克爾-傑克遜突然逝世。一晃一年已過,天王沒有淡出人們的視線,他依然活在歌迷的心中。這一年,人間百態。各種舊流言攻破,新流言又起。有認爹的,有自殺的,有奪財産的,有曝醜聞的。但這些都讓人嗤之以鼻,真正能留下的,是一幕幕感人的畫面:盛大的悼念儀式全球歌迷緬懷,專輯再登排行視頻:傑克遜去世一年大事記時代雖變唯他永恒媒體來源:新浪娛樂榜冠軍,紀錄片上映歌迷一遍又一遍的進電影院觀看……以下為傑克遜的去世後一年(2009年6月至2010年6月)發生的大事件,讓我們一起回憶這一年的點滴:

2009.6 傑克遜驗屍報告曝光 法醫初步斷定非他殺

2009年6月27日,邁克爾·傑克遜去世第二天,洛杉磯法醫中心出具初步驗屍結果,這份簡短報告的主要精神就是“傑克遜的死因尚不清楚”。報告中提到,驗屍員對屍體進行的毒藥測試和組織檢驗仍未得出結果,得到結果預計需要4到6周時間。這份語焉不詳的報告,為傑克遜死因的調查系列劇拉開了大幕。

2009.6 傑克遜200首遺作版權留子女 從未曝光值1億美元

作為流行樂天王,邁克爾·傑克遜的最大財産恐怕並非有形財産,因為那都與他的債務聯繫緊密。但他將近200首未公開的遺作留給子女,據估計其價值約值1億美元,足可保證三位子女一生衣食無憂。即使看似怪傑,此時一位父親的舐犢之情也表露無遺。

2009.6 死因成謎 不死人醫生被調查

從去世當天開始,傑克遜的家人就對其突然的離世充滿疑問,並將懷疑目標對準了其私人醫生穆雷,疑點為“他為傑克遜注射了什麼藥品?”當時洛杉磯警方將其作為證人,要求其配合調查,接受詢問。隨後,他便成為了謀殺傑克遜的頭號嫌疑人。

2009.7 追悼儀式舉行 70萬歌迷洛杉磯送別

2009年7月7日晨,在洛杉磯斯臺普斯中心體育館,邁克爾·傑克遜面向公眾的悼念儀式在此舉行。傑克遜的靈柩被運入場內,傑克遜的家人、生前各界好友與合作者,包括科比·布萊恩特、史蒂夫·旺達、瑪莉亞·凱莉等數十人參加了悼念活動。明星雲集之外,更令人動容的是1.1萬到達斯臺普斯中心、2萬聚集在廣場上、70萬涌上洛杉磯街頭、和10億守在電視前的悼念歌迷。

2009.8 邁克爾-傑克遜死因公佈 被判定為他殺

儘管之前有過種種捕風捉影的傳説,但當2009年8月24日,洛杉磯驗屍官認定邁克爾·傑克遜之死屬於他殺,死因為“服用致命劑量藥物”,第一嫌疑人為其私人醫生穆雷時,世界還是被震驚了。歌王體內的強力麻醉劑“異丙酚”劑量之高足以致命,為他注射藥品隨後去衛生間的穆雷並不具備使用這種藥的資格,而偏偏就是他成為了結束歌王生命的人。自此,歌王之死有了定論,儘管也許是過失,但他的死,的確是被人為提前的。

2009.9 傑克遜下葬泰勒送行 墓地與羅斯福總統為鄰

2009年9月3日,已死亡70天的邁克爾·傑克遜終於入土為安。他的遺體被安葬在格倫代爾森林草地紀念公墓,與他毗鄰的有沃爾特·迪斯尼、納特·金·科爾、克拉克·蓋博與西奧多·羅斯福。天王從此與這世間的紛爭脫開干系。

2009.10 《就是這樣》紀錄片在全球同步上映

2009年10月28日,以邁克爾·傑克遜本打算在7月舉辦的告別演唱會的綵排為素材的影片《就是這樣》在全球同步上映。原本主辦告別演唱會的AEG Live公司,在他生前綵排時側錄了數百小時的影像資料。傑克遜對這場演唱會的選曲、舞蹈、舞臺設計、編舞、音樂、燈光等各個環節的事必躬親與忘我的工作狀態展露在世人面前。IMAX的銀幕之下,歌王音容笑貌應猶在,無數粉絲淚灑影院。

2009.10 獲第52屆格萊美獎終身成就獎

10年1月31日Michael Jackson獲得第52屆格萊美獎的終身成就獎,組委會特別安排MJ的孩子領取該獎,到場音樂人和全場觀眾再次為Michael所感動。現場,席琳迪翁等巨星歌手還共同獻唱了《地球之歌》,以此向MJ致敬。

2009.11 傑克遜孌童案原告之父11月5日開槍自盡

2009年11月5日,曾指控邁克爾·傑克遜對自己兒子實施性騷擾的埃文·錢德勒在自己的公寓中飲彈自殺。由於隨著種種證據的水落石出,“‘孌童’事件是一次精心策劃的誣陷”這一看法已基本成為共識,由此案獲得傑克遜數千萬美元補償的埃文·錢德勒,在歌王去世後更是收到無數恐嚇信。與親人關係疏遠並身患癌症的埃文心理壓力過大而且良心受到譴責,成為大家猜測的自殺主要原因。

2010.2 傑克遜屍檢報告公開 原來從未“漂白”過

2010年2月9日,邁克爾·傑克遜的屍檢報告正式曝光,“他殺”結論、穆雷的嫌疑人身份、沒有成立的過失殺人罪名、取保候審的狀態成為主要看點。此外,傑克遜生前的幾大謎團的答案也都被報告揭開:天王罹患白癜風,為了補救白癜風而使用化粧品,他的臉才如此煞白。十幾年來幾傳成真的“漂白説”不攻自破。

2010.3 新力創紀錄 2億美元買下傑克遜7年音樂版權

2010年3月,一直難以估算的屬於傑克遜的無形資産有了新主,新力音樂與傑克遜的資産管理團隊簽訂了一筆價值2億美元的合約,此舉創下了唱片史上最大的單筆版權交易紀錄。新力音樂花掉2億美元,將在今後7年內擁有傑克遜的音樂作品版權,其中包括一張從未發行的唱片、1979年《Off The Wall》專輯的重新發行權、傑克遜MV的DVD等。

2010.5 邁克爾-傑克遜遺囑曝光 母親和子女各得40%遺産

2010年5月31日,邁克爾·傑克遜23頁的遺囑曝光,其中遺産40%分給3名孩子,40%分給母親凱瑟琳,20%撥付慈善機構。但這一遺囑使許多親人密友都沒有從中得益,因此引起了其他親屬的強烈不滿,他們對遺囑的真實性産生質疑,“邁克爾怎麼會把我們的名字寫錯?”3億美元的傑克遜遺産,將像古今中外所有類似情形一樣,引起無數的宮闈戲肥皂劇情節。與此同時,管理傑克遜遺産的公司卻可憑藉出售其作品版權賺取10億美元的收入。

2010.6 邁克爾·傑克遜離世一週年 紀念活動紛至遝來

2010年6月,歌王離世將滿一週年,各方面也將舉辦各種紀念活動。權威音樂雜誌《滾石》即將推出他的傳記《邁克爾:滾石全記錄》,這本傳記收錄了關於傑克遜的多篇獨家內幕文章以及百餘幅從未公開發表的圖片;美國TV Guide雜誌將播出他的紀錄片《稍縱即逝》,這部紀錄片根據天王離世前後拍攝的三百小時的片段剪輯而成;英國也將舉辦一場紀念天王離世一週年的晚會。種種活動讓人難分哪些是來自真心實意,哪些只為吸金收銀。套用黃舒駿紀念其亡友楊明煌的一句歌詞:“我看你眼不見為凈也是好事一件”。

 

凡註明 “藝術中國” 字樣的視頻、圖片或文字內容均屬於本網站專稿,如需轉載圖片請保留 “藝術中國” 浮水印,轉載文字內容請註明來源藝術中國,否則本網站將依據《資訊網路傳播權保護條例》維護網路智慧財産權。

列印文章    收 藏    歡迎訪問藝術中國論壇 >>
發表評論
用戶名   密碼    

留言須知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