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 資訊 > 生活 > 音樂

子曰樂隊開錄新專輯《老莊孫子》

藝術中國 | 時間: 2010-06-12 10:54:40 | 文章來源: 北京青年報

8年前,子曰樂隊的第二張專輯《子曰:第二冊》讓這支成軍于1994年的老牌樂隊在之後幾年中獲獎無數,但樂隊卻沒有借勢推出新作,直到近日才開始了第三張專輯《子曰:第三冊》的錄音工作。在赴錄音棚探班時,主唱兼主創秋野向記者坦言,這8年來自己主要是忙於生計,比如創作影視劇主題歌或廣告歌曲等,“雖然賺了錢,但我覺得這些都不是屬於‘子曰’的音樂。專輯的意義在於記錄生活和歷史,需要非常認真的態度,所以我一直等到現在。”

秋野説,上世紀90年代時,他喜歡經常在北京的衚同裏閒逛。“吃的是衚同口的炒肝、包子,看的是街坊中的家長裏短,這些很草根、很生活的東西給了我太多的觸動和靈感。”所以當同時代的年輕人還在唱著愛情、理想這些虛詞兒時,秋野帶著當時還算是草臺班子的子曰樂隊開始以“戲説”的方式唱盡世間百態,獨創的京味兒搖滾一時也震動了包括崔健在內的很多知名搖滾人。對於子曰樂隊的音樂,在新專輯中,他們仍將堅持京味兒搖滾之路,用嬉笑怒罵的方式來唱出京城老百姓的喜怒哀樂。他著力向大家推薦的是專輯中的主打歌《老莊孫子》,雖然題目取自中國三大思想家老子、莊子和孫子,看似高深,但歌詞寫的還是最市井的內容。

此外秋野表示,在將於6月29日、30日舉辦的保利劇院演唱會上,新歌在表演曲目中的比例會佔到1/3。

 

凡註明 “藝術中國” 字樣的視頻、圖片或文字內容均屬於本網站專稿,如需轉載圖片請保留 “藝術中國” 浮水印,轉載文字內容請註明來源藝術中國,否則本網站將依據《資訊網路傳播權保護條例》維護網路智慧財産權。

列印文章    收 藏    歡迎訪問藝術中國論壇 >>
發表評論
用戶名   密碼    

留言須知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