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 資訊 > 生活 > 音樂

子曰秋野十年不老 搖滾當刀新歌療世

藝術中國 | 時間: 2010-05-27 15:00:48 | 文章來源: 新浪娛樂

 子曰秋野十年不老 搖滾當刀新歌療世

子曰秋野保利劇院演唱會海報

剛剛宣佈六月底將在保利劇院舉辦兩場演唱會的北京老牌樂隊子曰秋野日前正在進行新歌的製作和新專輯的籌備,曲風也將跟第一張專輯的“懶”,和第二張專輯的“硬”有所區分,雖然樂器仍然是吉他、鼓和貝斯老三大件,但樂隊主唱也是主要創作人的秋野透露搖滾當刀是子曰多年來始終堅持的音樂傳統,新專輯將和他們精心籌備的演唱會一樣,醒酒療世。

從1994年才成軍到現在,秋野帶著他的子曰樂隊堅持了整整十六年,樂隊的成員幾經更換,在子曰《第二冊》這張專輯發行了八年之後,秋野才終於進棚錄製子曰的第三張專輯《老莊孫子》。作為活躍在中國搖滾樂壇最早的一批人,秋野一直比同時期的搖滾樂手更為清醒和冷靜,當大家在接觸到搖滾樂之後開始盲目模倣和抄襲的時候,秋野和他的子曰樂隊已經自成風格,在一眾金屬范兒和少數朋克范兒的樂隊中間,説不出到底是什麼風格的子曰樂隊成了90年代中後期一支最為奇特令人不可忘懷的樂隊。

有人説,當年把老百姓自己的故事直接唱進歌裏的子曰讓很多認為搖滾樂沒營養的文學青年愛上了搖滾樂;也有人説,秋野和他的子曰更像搖滾樂壇的藝術家,唱出了中國第一批文藝青年;還有人説,一些搖滾樂隊假裝混蛋的時候,秋野和他的子曰是一把橫空出世的刀,直接劈向空想主義。對於過往的輝煌,秋野並沒有太大的留戀,八年又八年,電視頻道越來越多節目尺度越來越開放,街上姑娘的裙子越來越短穿得越來越少,網際網路從出現到普及到連爺爺奶奶都會玩網路交友,樂隊也越來越多搖滾樂最終成了流行和時髦,世界太多變化,人心太過浮躁,這一切讓曾經桀驁的秋野在面對他批判過歌頌過憤怒過改變過但卻超乎他想像艱難的現實生活沉默不語。

在最困難的時候,秋野也沒有解散過樂隊,即使樂隊因為和約無法演出,秋野甚至把“子曰”改名“爻釋”,為了能夠生活,為了接著唱他的歌,唱給更多的人聽。如同俄羅斯詩人丘特切夫的詩歌《沉默》中寫的那樣,一個大千世界仍然在秋野的內心當中,即使他隱匿了自己。八年之後,秋野帶著子曰第三張專輯《老莊孫子》回歸搖滾樂壇,更加大膽的是,他要讓子曰演在保利劇院,“我感覺是時候表達了,我們要站在更寬闊的地方表達,表達給更多的人聽。”

目前,子曰秋野已經進入到演唱會排演的過程,在6月29日、30日兩場在保利劇院的演出中,秋野也將令他觸電有感的戲劇融合其中,許多陪伴當年的樂迷從年輕到老的歌也將有新的演繹,而新歌也將成為這次演唱會的一大亮點。據悉,子曰秋野第三張專輯《老莊孫子》有望在演唱會前後與樂迷見面。

 

凡註明 “藝術中國” 字樣的視頻、圖片或文字內容均屬於本網站專稿,如需轉載圖片請保留 “藝術中國” 浮水印,轉載文字內容請註明來源藝術中國,否則本網站將依據《資訊網路傳播權保護條例》維護網路智慧財産權。

列印文章    收 藏    歡迎訪問藝術中國論壇 >>
發表評論
用戶名   密碼    

留言須知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