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 資訊 > 生活 > 音樂

崔健助陣活力島音樂節 自曝是光頭妹鐵桿歌迷

藝術中國 | 時間: 2010-06-09 08:54:10 | 文章來源: 新浪娛樂

6月8日下午,第一屆“活力島音樂節”新聞發佈會在蘇州相城舉行,崔健、信樂團和木瑪樂隊等六組藝人到場助陣並留下手印。期間崔健在接受新浪娛樂獨家對話時自曝是愛爾蘭“光頭妹”辛妮-奧康納的鐵桿,當場表態要去看她的演出。老崔還還開玩笑説:“聽説蘇州出美女,希望我們這幫野獸來了能擦出不一樣的火花!”

崔健開心自曝是光頭妹粉絲

在當天的發佈會上,崔健、信樂團、羽果、木瑪、熊寶貝以及美國Nelson樂隊悉數到場助陣,並在主辦方的邀請下共同在金磚泥上按下手印,作為對本屆活力島音樂節的歷史見證。崔健日前剛剛在上海世博會綠色公益演唱會上做了壓軸演出,熱衷環保的他當天還在發佈會上開玩笑説“搖滾樂是高碳的,我們要把搖滾變得更低碳更綠色”。在得知愛爾蘭著名女歌手辛妮-奧康納這次在演出名單之內的時候,崔健顯得很驚訝,更自曝一直以來都是愛爾蘭光頭妹的歌迷:“真沒想到主辦方能把她給請來,我一直都是她的歌迷,這次我一定要去看她的演出!”

當天崔健依舊是以一襲白衣加紅五角星棒球棒的經典造型亮相,他透露自己這次參加活力島音樂節將至少唱足一個小時,尤其是這兩年創作的很多新作品也將一一演繹給歌迷聽。但是崔健也擔心缺乏搖滾底蘊的蘇州歌迷難以與音樂節産生共鳴:“因為我從來沒聽説過蘇州有搖滾,所以我有一點擔心觀眾無法找到搖滾的感覺。有人認為這次的音樂節只是一個商業的項目,但是更希望能夠透過這個音樂節讓江南一帶的觀眾了解搖滾樂,愛上搖滾樂。在中國搞搖滾,就是摸著石頭過河,所以需要有開放的平臺,也需要有媒體更多的去關注。而且我也希望人們能更多地關注那些創作型的藝人,不要只是關注那些電視上的明星。”老崔還還開玩笑説:“聽説蘇州出美女,希望我們這幫野獸來了能擦出不一樣的火花!”

近年來中國歌壇曲風正在逐漸多元化,崔健認為所謂音樂開放只是一種假像:“假唱依舊氾濫,根本沒有得到遏制,過度的商業包裝也是一種倒退”,就像最近一直被熱議的選秀歌手“偽娘風”,老崔毫不留情地批判,“這不是藝術家的尷尬,而是聽眾和媒體的尷尬,就像美食和快餐的比較一樣。”

儘管被冠以中國搖滾之父的稱號,崔健卻始終不願意被成為主流歌手:“所謂主流音樂很大程度上就是商業運作,所以我很怕別人説我是主流歌手。但是當初我的《一無所有》和《花房姑娘》也被當做主流歌曲,我還不能鄙視主流歌手,只是不喜歡過度的包裝和銷售。”

此外,崔健也談到了自己正在籌備的新電影《藍色骨頭》:“我不認為自己拍電影是什麼跨界,因為我拍的東西都是跟音樂有關的經歷。《藍色骨頭》簡單説就是一首歌,兩代人,三種唱法和四個故事。最快的話應該在今年9、10月份就能開拍,但是導演並沒有確定是北野武,可能還要做更多的考慮,而且我自己這次不會參演。”

搖滾大腕聚集星光熠熠

據悉,本屆活力島音樂節將於7月16日、17日、18日在相城區中心商貿城活力島正式上演。為期三天的演出演員陣容十分強大,其中國內藝人包括中國搖滾教父崔健、汪峰、許巍、謝天笑、張震岳、張懸、Beyond黃家強、張楚、羅琦以及信樂團、反光鏡、瘦人樂隊、痛苦信仰、腦濁、木瑪、羽果、熊寶貝等樂隊。

除此之外還有包括愛爾蘭大牌女歌手“光頭妹”辛妮-奧康納在內的多支國際搖滾流行樂團和藝人參加演出,分別有Michael Angelo Batio(美國)、Fact(日本)、Ladies x(日本), Thirteen Senses(英國)、SimplePlan(加拿大) 、Visions of atlantis(奧地利) 、Nelson(美國)等。

旨在打造中國的伍德斯托克

本屆音樂節不僅匯集了國內外知名大牌樂隊,同時也不乏眾多風格獨特的新晉樂隊,旨在打造出中國的伍德斯托克音樂節,樹立中國最頂級的音樂節品牌,為中國萬眾歌迷獻上一場音樂饕餮盛宴。除了音樂演出以外,主辦方還設立了啤酒街、塗鴉區等,為樂迷們提供了豐富的遊樂創意空間。

傳遞愛心宣揚節能環保

活力島音樂節的兩大主題是“活力”與“愛心”,到場的音樂人和樂隊都將演唱“以愛為主題”的歌曲,用音樂詮釋愛、表達愛、傳遞愛。音樂節還設立專項公益基金,以慈善拍賣、現金捐贈、票務捐贈等多種方式籌集基金,以音樂的名義給予更多的人力量。

音樂節同時也推崇節能環保理念,“節約能源,保護環境”,堅決將節能環保進行到底,如拾垃圾免費換取紀念品活動、“三天無碳生活計劃”,以及與明星共乘公交車活動等等。

 

凡註明 “藝術中國” 字樣的視頻、圖片或文字內容均屬於本網站專稿,如需轉載圖片請保留 “藝術中國” 浮水印,轉載文字內容請註明來源藝術中國,否則本網站將依據《資訊網路傳播權保護條例》維護網路智慧財産權。

列印文章    收 藏    歡迎訪問藝術中國論壇 >>
發表評論
用戶名   密碼    

留言須知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