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 資訊 > 生活 > 音樂

簡迷離演繹《鋼鐵俠》 挑戰硬搖滾教父AC/DC

藝術中國 | 時間: 2010-06-03 16:55:50 | 文章來源: 騰訊音樂

簡迷離演繹《鋼鐵俠》 挑戰硬搖滾教父AC/DC

簡迷離新專輯內頁

 簡迷離演繹《鋼鐵俠》 挑戰硬搖滾教父AC/DC

簡迷離《鋼鐵俠》MV

隨著簡迷離最新概念力作“新專輯+新小説”《落幕之舞》的推出,新專輯裏很多頗具流行潛質的單曲隨即浮出水面。而這些歌曲光從歌名來看,頗似天外來客,讓人不知從何破解,例如《箱形魚》《新界》《迷離宮》。但其中一首典型的新金屬風格的歌曲《鋼鐵俠》卻讓人立刻聯想到目前正在全球熱映的電影《鋼鐵俠2》,並大有挑戰電影官方主題曲作者老牌硬搖滾樂隊AC/DC的架勢。

為火爆大片寫歌的做法似乎在簡迷離上一張專輯《私人生活》裏就出現過一次,06年隨著全球暢銷小説《達芬奇密碼》的風靡以及同名電影的熱播,簡迷離的一首《達芬奇密碼》也成為很多樂迷的心頭愛。當年簡迷離還在自己的部落格裏解釋自己並不太喜歡這部電影,更沒看過這本小説,而之所以寫出《達芬奇密碼》完全是出自唱片公司的商業行銷壓力。而在時隔四年之後的最新概念專輯《落幕之舞》裏,一向特立獨行的簡迷離卻似乎重蹈覆轍。《鋼鐵俠》從歌詞到旋律到整首歌曲簡潔有力的編曲風格,都讓人産生一種錯覺,仿佛這就是電影《鋼鐵俠2》的中文主題曲。

針對“是否為了搭上商業大片的順風車”的質疑,簡迷離主腦法籍成員加百利説自己從小就是漫畫書《鋼鐵俠》的粉絲,而這個系列的漫畫書早在自己還沒出生的60年代就開始風靡全球,可見後來的電影版《鋼鐵俠》也是這個經典漫畫系列的衍生。簡迷離主唱蘇娜則稱新東家東樂影音從來不在創作上給自己任何壓力,而歌詞創作的靈感來自於全宇宙,任何人物和事物都有可能作為靈感來源出現在簡迷離的作品裏,而“入圍”理由很簡單,並不是看它是否商業是否熱銷,而是看自己是否喜歡。

至於《鋼鐵俠2》的官方主題曲《Shoot to Thrill》,選自老牌樂隊AC/DC在1994年推出的專輯《Black in Black》,簡迷離稱AC/DC是一支值得尊敬的樂隊,一首16前的老歌能夠成為一部現今商業大片的主題曲,可見經典永遠不會過時。

 

凡註明 “藝術中國” 字樣的視頻、圖片或文字內容均屬於本網站專稿,如需轉載圖片請保留 “藝術中國” 浮水印,轉載文字內容請註明來源藝術中國,否則本網站將依據《資訊網路傳播權保護條例》維護網路智慧財産權。

列印文章    收 藏    歡迎訪問藝術中國論壇 >>
發表評論
用戶名   密碼    

留言須知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