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 資訊 > 生活 > 音樂

崔健羽泉明晚獻唱環保音樂會

藝術中國 | 時間: 2010-06-03 09:26:57 | 文章來源: 東方早報

明天是上海世博會“WWF(世界自然基金會)榮譽日”,園區將有眾多明星助陣環保公益,夜晚還舉行WWF30週年公益環保音樂會,崔健、羽·泉都將獻唱,其間還將舉行地球一小時的啟動儀式。

將舉辦大熊貓嘉年華

明天是一年一度的世界環境日,也是WWF來華工作30週年。世博局正式確認將2010年6月5日定為世博會的WWF榮譽館日,將利用世博會榮譽館日這一特別機遇,推動百姓對環保、低碳生活的了解。

世博會期間,世博局為WWF在國際聯合館內提供了300多平方米的免費展廳。榮譽日當天,WWF也將展開以大熊貓嘉年華為主題的多項活動。舉辦WWF30週年公益環保音樂會。

這場音樂會以“每時每刻為地球”為主題,邀請了海內外眾多知名的創作型歌手、樂隊共同為地球歌唱,同臺呈現流行、搖滾、民謠等多樣化的原創音樂風格。

目前崔健、羽·泉、李泉等已經確定將參加演出,《新長征路上的搖滾》、《深呼吸》等都列入正在挑選的節目單中。

一軸四館外墻參與熄燈

音樂會將號召人們堅持低碳生活方式,時時刻刻保護地球,而音樂會中也將出現低碳元素。據介紹,音樂會中的主要能源都將採用可再生能源,而此次演出所産生的碳排放(飛機、旅行等)將通過購買碳匯等方式中和。

演出現場還將向觀眾發放低碳生活指南小貼士,並舉行迷你“地球一小時”,號召節約能源。屆時,世博會場館將重現全球關燈接力的盛況,大洋洲廣場的燈光熄滅後,將只剩下由可再生能源供電的舞檯燈光照明,同時播放以往全球地球一小時活動的盛況錄影,隨後包括世博會標誌性的建築一軸四館外墻,WWF所在的國際組織聯合館外墻,以及其他道路廣場上裝飾性的燈光都將漸次熄滅。

浦東發佈整點“低碳”提醒

昨日10時,在浦東金橋出口加工區內,電子顯示屏上立刻出現“每張紙都雙面列印,相當於保留下半片原本將被砍掉的森林”的提醒,這樣的“低碳生活鐘”同時出現在浦東白領的電腦桌面。

在第39個世界環境日到來之際,浦東新區啟動“低碳生活鐘”,旨在動員全社會力量參與、支援環境保護,推動綠色世博、低碳減排。據浦東環保局介紹,生活鐘根據作息規律在每個正點時段以一個低碳行動提醒市民從身邊小事做起。

主辦方介紹,一天24小時減去8小時睡眠時間,將其餘16個小時根據作息規律分別創作16幅生動直觀的畫面,“低碳生活鐘”在每個整點都有一個低碳行動的提醒。

有關人士介紹,互動多媒體“低碳生活鐘”可發送到手機、車用導航儀、電腦等移動終端,使低碳提醒深入到金橋每一家企事業單位。

 

凡註明 “藝術中國” 字樣的視頻、圖片或文字內容均屬於本網站專稿,如需轉載圖片請保留 “藝術中國” 浮水印,轉載文字內容請註明來源藝術中國,否則本網站將依據《資訊網路傳播權保護條例》維護網路智慧財産權。

列印文章    收 藏    歡迎訪問藝術中國論壇 >>
發表評論
用戶名   密碼    

留言須知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