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播藝術 品味生活 您的位置: 首頁
 關鍵詞推薦
 瀏覽中國網欄目
義大利製作出世界最大玻璃聖誕樹
藝術中國 | 時間: 2006-12-12 23:05:42 | 文章來源: 新華網羅馬

    義大利“水城”威尼斯附近小島穆拉諾島素以玻璃製品聞名於世,那裏的玻璃工匠近日為迎接耶誕節而製作了一棵世界上最大的玻璃聖誕樹。

    這棵玻璃聖誕樹高約7.5米,直徑3米,重3噸,已被豎立在穆拉諾島中心廣場上,色彩繽紛且頗具現代風格。設計者西蒙尼·切內代塞介紹説,他將這棵聖誕樹命名為“聖誕樹的流光溢彩”,希望通過現代玻璃藝術來詮釋傳統節日的象徵與色彩。

    切內代塞説,玻璃工匠們先分別製造出玻璃聖誕樹的主幹和樹枝,然後再把它們連接在一起,最終組裝成這棵為小島增添了別具一格的節日氣氛的特殊聖誕樹。

    威尼斯有著悠久的玻璃製造歷史,而穆拉諾島的玻璃製品尤為出名。早在15世紀時,由於玻璃吹制技術的發明和製造乳白色玻璃等工藝的發展,穆拉諾的玻璃製造業就已非常繁榮。如今,小島上的玻璃工匠在繼承傳統工藝的基礎上,又融入了現代設計理念,製造出各式各樣精美的玻璃製品。

列印文章    收 藏    歡迎訪問藝術中國論壇 >>
發表評論
昵 稱 匿名

 

相關文章
· 義大利設計的中國啟示
· [專題]義大利藝術金飾展
· 義大利品牌REPLAY廣告欣賞
· 義大利首飾的冷浪漫與冷幽默

藝術中國 | 廣告服務 | 招聘資訊 | 聯繫我們 | 合作夥伴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artchina@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128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