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 資訊 > 演出

首個視障演員戲劇團成立 將演《瑪蘭納公主》

藝術中國 | 時間: 2010-07-28 15:53:11 | 文章來源: 新京報

2008年,導演林兆華起用視障演員出演話劇《盲人》,引起不小的關注。如今延續此戲劇模式,由視障演員挑大梁的話劇團隊“心目戲劇工作坊”近日在京宣佈成立。據悉,這也是北京首家由視障人士和專業幕後團隊共同組成的戲劇表演團體,他們的首部劇目《瑪蘭納公主》將於今年8月至9月間在北京大學生戲劇節和北京青年戲劇節上上演。

《瑪蘭納公主》和林兆華的《盲人》一樣,均改編自諾貝爾文學獎獲得者梅特林克的同名劇作。該劇的導演是來自法國的布隆岱爾,去年他的作品《正午的分割》曾在京上演。據布隆岱爾介紹,《瑪蘭納公主》的故事圍繞皇室情殺展開,描述的是一個逃亡與毀滅的世界,諷喻了現代人被自己慾望所裹挾的“被生存”的狀態。

而視障演員出演此劇,“一方面可以暗示人的存在中的盲目,另一方面,視障演員的每一個挪動、每一次試探,其中的艱難與阻隔,也都象徵著人類在生命中的探尋”,布隆岱爾説。

談到之所以建立該戲劇團體,劇社的發起單位、民間助盲機構紅丹丹教育文化交流中心介紹,他們是受2008年林兆華排演《盲人》的啟發。“當年,導演林兆華邀請12位視障人士登上話劇舞臺,他們受到了極大的鼓舞,一些人甚至在首演結束後激動得泣不成聲。

 

凡註明 “藝術中國” 字樣的視頻、圖片或文字內容均屬於本網站專稿,如需轉載圖片請保留 “藝術中國” 浮水印,轉載文字內容請註明來源藝術中國,否則本網站將依據《資訊網路傳播權保護條例》維護網路智慧財産權。

列印文章    收 藏    歡迎訪問藝術中國論壇 >>
發表評論
用戶名   密碼    

留言須知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