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 資訊 > 演出

倫敦交響樂團《西區故事》9月登臺保利劇院

藝術中國 | 時間: 2010-07-22 15:15:41 | 文章來源: 新京報

日前,倫敦交響樂團2010中國巡演在保利劇院發佈。此次倫敦交響樂團訪華將在北京、上海和武漢做巡演,9月12日,樂團將登陸保利劇院,屆時,觀眾將聆聽到樂團演奏的《西區故事》等。

據悉,倫敦交響樂團9月8日將首先在世博會英國國家日之際,獻演世博會英國館。屆時,大提琴家王健將作為獨奏家,與樂團合作肖斯塔科維奇的大提琴協奏曲。9月12日,曾兩度來京並贏得樂迷極大反響的倫敦交響樂團,將登臺保利劇院。在當天演出中,樂迷將欣賞到伯恩斯坦的《西區故事》、李斯特的《第一鋼琴協奏曲》。倫敦交響樂團領隊的樂團顧問李潔透露,另外一首曲目,將在拉赫瑪尼諾夫的《交響舞曲》和巴托克的《樂隊協奏曲》之間誕生。

李潔表示,此次擔任樂團指揮的將是愛沙尼亞指揮大師尼姆·雅爾維的小兒子克裏斯蒂安·雅爾維。北京一站的獨奏家,將是法國鋼琴家讓-伊夫·蒂博戴。他將與樂團合作李斯特的《第一鋼琴協奏曲》。

2004年倫敦交響樂團北京首演票房很好,主辦方因此計劃每隔三年請樂團來京一回。但主辦方也稱,此次上海世博會期間有兩萬多場演出,樂團的票房將面臨壓力。此外,樂團中國的巡演日程緊密,藝術家也將面臨不少壓力。而除了巡演,倫敦交響樂團將派出五名音樂家,到上海給智障兒童培訓打擊樂。

■ 樂團介紹

倫敦交響樂團建於1904年,與英國廣播(BBC)交響樂團及倫敦愛樂管弦樂團三足鼎立,是代表英國水準的著名演奏團體,也是世界上水準最高的交響樂團之一。1979年,義大利著名指揮家阿巴多擔任了該團的指揮。自阿巴多入主之後,這個樂團保持了只聘任一流指揮家為首席指揮的傳統。樂團在阿巴多的指揮下,演奏水準得到了極大的提高,不同時期、不同風格的樂曲都能出色地演奏和表現出來,是該團的一大特點。樂團現任藝術總監是俄羅斯指揮大師葛傑耶夫,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閉幕式上的倫敦八分鐘錶演上,倫敦交響樂團還演奏了開場的英國國歌。

 

凡註明 “藝術中國” 字樣的視頻、圖片或文字內容均屬於本網站專稿,如需轉載圖片請保留 “藝術中國” 浮水印,轉載文字內容請註明來源藝術中國,否則本網站將依據《資訊網路傳播權保護條例》維護網路智慧財産權。

列印文章    收 藏    歡迎訪問藝術中國論壇 >>
發表評論
用戶名   密碼    

留言須知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