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 資訊 > 演出

人藝導演顧威重排《龍須溝》 再現老北京味兒

藝術中國 | 時間: 2010-05-31 10:21:16 | 文章來源: 北京青年報

人藝導演顧威重排《龍須溝》 再現老北京味兒

去年北京人民藝術劇院為紀念老舍先生誕辰110週年重排的話劇《龍須溝》,因其濃郁的北京特色和演員們的精彩演繹,贏得了不錯的票房。今年的北京人藝經典演出季中,這部老捨得名著從上週末開始又一次亮相首都劇場,這是繼《哈姆萊特》落幕後經典演出季中推出的又一部大戲,前晚的演出贏得觀眾的陣陣掌聲。

由北京人藝著名導演顧威重排的這個版本《龍須溝》,與半個世紀前首演的老版相比,無論從對劇本內容的修改,還是舞臺美術的設計,都繼承了人藝一貫的現實主義風格。這次的改編,導演更加注重時代感,加入了符合現代人欣賞口味的內容,更加真實再現幾十年前老北京底層人民的生活,更加飽滿地詮釋老舍先生的人文情懷。新版添加了更具人情味的“感情戲”,趙大爺和王大媽之間,二春和嘎子之間,那種或是含蓄或是張揚的情感表達和相互之間的衝突都在劇目主線之外讓觀眾們忍俊不禁,從而感受到了創作者想要表達的鮮活而強大的生命力——即使生存條件再惡劣,老百姓對幸福的追求總是不變的。

據了解,去年新版《龍須溝》一上演就曾創造了直追《茶館》的票房佳績,觀眾群中不乏大批的年輕觀眾。走進劇場,回憶過去,那濃濃的人情味,深深打動了觀眾。那些人與人之間最溫暖的情感,那發自心底的關懷,或許已被淡忘,或許又已被尋覓了許久。《龍須溝》再次上演,楊立新接替老版的於是之扮演“程瘋子”。其他角色均由人藝實力派演員擔任。

 

凡註明 “藝術中國” 字樣的視頻、圖片或文字內容均屬於本網站專稿,如需轉載圖片請保留 “藝術中國” 浮水印,轉載文字內容請註明來源藝術中國,否則本網站將依據《資訊網路傳播權保護條例》維護網路智慧財産權。

列印文章    收 藏    歡迎訪問藝術中國論壇 >>
發表評論
用戶名   密碼    

留言須知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