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要聞

北京冬奧會發佈遺産報告集 7方面産生遺産成果

發佈時間:2022-01-19 13:20:16 | 來源:央廣網 | 作者:劉陽禾 | 責任編輯:張芃芃

央廣網北京1月19日消息(記者 劉陽禾)1月19日,北京冬奧組委發佈《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遺産報告集(2022)》,包括體育、經濟、社會、文化、環境、城市和區域發展等七個單冊遺産報告。

《報告》由北京冬奧組委與北京體育大學共同編制,以圖文並茂的形式反映了北京冬奧會自2015年申辦成功以來籌辦工作所形成的重要遺産成果。《報告》全面闡釋了遺産戰略計劃實施情況,呈現了北京冬奧會在促進冰雪運動普及發展、冰雪産業發展與科技創新、社會文明進步、奧林匹克和冰雪文化普及推廣、生態環境持續改善、主辦城市高品質發展、京津冀區域協同發展等7方面産生的遺産成果。

體育遺産:國家速滑館“冰絲帶”(劉興華 攝)圖片來源:北京冬奧組委官網,央廣網發

經濟遺産:2018國際冬季運動(北京)博覽會(劉興華 攝)圖片來源:北京冬奧組委官網,央廣網發

城市發展遺産:首鋼園 (劉興華 攝)圖片來源:北京冬奧組委官網,央廣網發

據悉,本次發佈的遺産報告集是北京冬奧會賽前遺産報告。伴隨著冬奧會各項籌備工作的全面就緒,將有更多籌辦成果持續轉化為冬奧遺産。北京冬奧會期間,還將發佈《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遺産案例報告集(2022)》,集中展示籌辦工作中最具代表性、創新性和傳承示範效應的亮點遺産成果和生動實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