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壇會客廳:胡博軒暢談亞冠第一輪

  嘉賓:《體壇週報》著名記者、中超專家 胡博軒
  時間:2010年2月26日17:00
  簡介:亞冠聯賽烽煙再起,北京國安、山東魯能、河南建業、長春亞泰全面出擊,首輪比賽中超四支球隊取得2勝1平1負的戰績,有喜有憂。北京國安延續了工體的強勢進攻,河南建業面對弱旅未能取得海航新球場首戰開門紅,首次率魯能出征亞冠的伊萬科維奇,改寫了中超球隊日戰不勝的歷史,而踢“保守足球”的沈祥福則遭到外界的質疑。本期《體壇會客廳》非常高興地邀請到了體壇傳媒著名記者胡博軒老師,就中超球隊在今年亞冠聯賽第一輪中的表現、中超四強在未來亞冠賽程中的走勢,以及中超球隊能否順利小組出線並創造佳績等廣大球迷關心的話題進行詳細點評。
文字實錄 圖片實錄 返回訪談頁

活動標題

  • 體壇會客廳:胡博軒暢談亞冠第一輪

活動描述

  • 嘉賓:體壇週報著名記者 胡博軒時間:2010年2月26日17:00 簡介:亞冠聯賽烽煙再起,中超四強北京國安、山東魯能、河南建業、長春亞泰全面出擊,首輪比賽四支球隊取得2勝1平1負的戰績,有喜有憂。北京國安延續了工體的強勢進攻,河南建業面對弱旅未能取得海航新球場首戰開門紅,首次率魯能出征亞冠的伊萬科維奇,改寫了中超球隊日戰不勝的歷史,而踢“保守足球”的沈祥福則遭到外界的質疑。本期《體壇會客廳》非常高興地邀請到了體壇傳媒著名記者胡博軒老師,就中超球隊在今年亞冠聯賽第一輪中的表現、中超四強在未來亞冠賽程中的走勢,以及中超球隊能否順利小組出線並創造佳績等廣大球迷關心的問題進行詳細點評。

文字內容:

  • 體壇會客廳:

    各位中國網、體壇網的網友,大家下午好,歡迎走進《體壇會客廳》。

    2010-02-26 16:48:13

  • 體壇會客廳:

    亞冠聯賽烽煙再起,中超四強北京國安、山東魯能、河南建業、長春亞泰全面出擊,首輪比賽四支球隊悲喜交加,2勝1平1負,北京國安延續了工體的強勢進攻,河南建業面對弱旅未能取得海航新球場首戰開門紅,首次率魯能出征亞冠的伊萬科維奇,改寫了中超球隊日戰不勝的歷史,而沈祥福則遭到外界的質疑。

    今天我們非常高興的邀請到體壇傳媒著名記者胡博軒老師做客《體壇會客廳》,來談談今年的亞冠聯賽第一輪中超球隊的表現,未來亞冠賽程的走勢,以及中超球隊能不能實現突破。胡老師先跟大家打個招呼。

    2010-02-26 16:52:22

  • 胡博軒:

    各位網友,大家下午好,我是《體壇週報的》胡博軒。

    2010-02-26 16:52:59

  • 體壇會客廳:

    其實四支中超的球隊中,大家比較關心的是冠軍球隊北京國安。北京國安是第三次出戰亞冠聯賽,去年的首場亞冠聯賽中,我記得也是跟澳洲強隊進行拼殺,胡老師您覺得剛剛結束的亞冠首秀國安隊表現怎麼樣?

    2010-02-26 16:53:25

  • 胡博軒:

    我的感覺就是第一點人員的配備上比去年更加完備一些,尤其今年大家也看到了,比賽中請用了一些新人,有一些內援和外援,可用的人更多了,再一個從單一的比賽來看,兩個字“不亂”,我和羅寧先生也曾經溝通過這個事,在上半場久攻不下的時候球隊沒有亂,在下半場被動的時候球隊沒有亂,在領先之後,對方壓出來打也沒有亂,應該説這點是可以讓廣大京城球迷滿意的一點,很穩健,這是目前我對北京國安的評價。

    2010-02-26 16:54:37

  • 體壇會客廳:

    而且從場面上來看,這次進球的是大格,而在去年的亞冠首秀上進球的也是澳洲人,等於是我們北京國安戰勝了澳洲人。

    2010-02-26 16:56:08

  • 胡博軒:

    賽前也談及過這個話題,就是包括勝利隊的主教練和隊長都曾經提出來過,對喬爾是非常了解的。所以我為什麼説要兩方面來看呢,你既然對喬爾了解,那喬爾對你也可能是很了解的,據説他和當時盯人的中衛曾經在一個隊效力過,所以我覺得一方面是一個巧合,另一方面説就是雙方都互相了解的情況下,喬爾戰勝了勝利隊的後衛。

    2010-02-26 16:56:45

  • 體壇會客廳:

    很多網友很關心國安,他們從後衛線上從吳昊、羅斯、包括中場王曉龍、前鋒奧托,這三條線上明顯是完整地配備了一個新的模式,胡老師怎麼評價這個國安。

    2010-02-26 16:58:09

  • 胡博軒:

    我記得我曾經跟教練組聊天,在私底下閒聊的時候我説過一句,這可能是從1994年職業聯賽以來國安隊引援最成功的一年。不管是內援還是外援。綜合起來説,往年我們曾經引進過三桿洋槍,那個時候國內的不太好,國安隊在引進國內球員方面沒什麼特別大的成績,有過李毅,有過小王濤,也有大王濤,這是甲A時代的,今年一下引進了三個不僅僅是實力派,我們確實需要這樣的隊員,這點很重要,也可以看出來,從教練組,主帥一直到俱樂部可以説是有的放矢,就像賽後我跟羅寧開玩笑,我説羅總您覺得值嗎,羅寧很痛快的説值,從他這一點就可以看出,俱樂部對這次引援也很滿意。

    2010-02-26 17:00:32

  • 體壇會客廳:

    您是不是跟羅總交流過中超和亞冠有什麼目標?

    2010-02-26 17:01:36

  • 胡博軒:

    我確實和羅總交流過今年任務和目標的問題,他沒有提及任何成績方面的問題,他説我要更多地完善俱樂部的建設,要真正地打造出好的俱樂部,這點是讓我很意外。他的意思説成績確實是能夠證明俱樂部的能力和實力,如果想打造出一支俱樂部僅僅靠成績是不夠的,他可能真的是要完善一下整體俱樂部的建設。這中間可能包括球隊的建設,所謂球隊的建設就是成績,其次包括俱樂部的經營,包括俱樂部的包裝、宣傳青少年等等這些涵蓋在俱樂部的建設中,我覺得這個想法不敢説一定走在前面了,但是在中國足球這樣的氛圍下,這是一個很好的想法,只是下一步看咱們怎麼去運作這個事情。

    2010-02-26 17:01:51

  • 體壇會客廳:

    其實我們在不久的將來,可以看到成熟完備的北京國安俱樂部。很多網友也在置疑,這個問題比較敏感,黃博文兩次被請下場,是不是比賽前裁判應該看一下運動員的衣服穿好了再上場,很多網友説小黃的黃牌應該分給他們一半。

    2010-02-26 17:03:26

  • 胡博軒:

    我很詳細地調查了一下,首先一個規則是怎麼樣的,當時我記得在國際足聯的章程中規定,球員在沒有穿戴長球褲的時候,是必須要與運動服裝是一致的,但是沒有嚴格的規定,説你穿襯褲的時候是什麼顏色。這個襯褲可能有兩個作用,一個是在寒冷的情況下比較保暖,另一方面是有傷的情況下,因為很緊,起到一個固定的作用,這個是沒有嚴格規定的。

    小黃當時的情況就是為了固定他的傷情,他大腿上有傷不能加重,下來我問過小黃,第二次被請下場當時有些急,為什麼?就是因為在上場之前小黃和教練組已經諮詢了官員,當時是同意他穿著內褲,不能説是誰對誰錯,主教練把他請下去未必是錯,既然第四官員同意了,也穿了,確實很矛盾很無奈,有點急躁。

    2010-02-26 17:04:05

  • 體壇會客廳:

    國安在比賽的後半段也表現出了很急躁的狀態,是不是跟黃博文兩次被請下場有關係?

    2010-02-26 17:06:33

  • 胡博軒:

    在場上大家都聚精會神的盯著球,第一次被請出去大家的注意力分散一些,第二次又被請出去,大家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黃博文的身上,當時對方攻的比較猛,所以説一下子可能造成了急躁,小黃上去,他在中場也起到了一定的作用,畢竟沒有在最好的狀態,可以把局面扭轉一下。

    2010-02-26 17:07:14

  • 體壇會客廳:

    很多人認為國安這組是亞冠聯賽比較強的一組,面對勁敵,胡老師覺得誰是國安的最大對手,最後出線的會是哪兩支隊?

    2010-02-26 17:08:08

  • 胡博軒:

    我覺得這三支都是國安的最大對手,這個沒有最大最小,但是據我了解,目前對國安比較有利的是川崎前鋒隊有兩名隊員,而且是兩個絕對的核心球員,全都有傷,至少在第一場,國安隊在3月9號的比賽中是沒有辦法出場的,一個是外援前鋒,名字記不太清楚了,還有一個著名的日本國腳腿摔折了,所以説這可能是對國安有利的一點。

    至於説最大對手,應該説還是自己,以目前國安的人員配備來講,不應該再去怕誰,從實力上可能會有一定的差異,誰可能在某一方面略高一些,國安可能略低一些,可能國安在某些方面又略高於其他隊一些,最大的敵人是自己,這句話説套也不是很套,主帥洪元碩經常説的一句話是別管別人怎麼樣,我們幹好自己的事,如果預想是誰出線,我覺得這個不是一個記者可以幹的事情,我當然是希望國安了。

    2010-02-26 17:08:55

  • 體壇會客廳:

    今年國安整體的配備包括資金和力量都已經很雄厚了,我們希望可以取得好的成績。第二個我要提到中超魯能,正是鄧卓翔幫助韓鵬破門了,這是最大的亮點,另外一個亮點是客場面對日本,這是中超五年來第一次客場面對日本,胡老師看了嗎?

    2010-02-26 17:10:20

  • 胡博軒:

    看了。

    2010-02-26 17:10:52

  • 體壇會客廳:

    對魯能的將士有什麼評價?

    2010-02-26 17:11:08

  • 胡博軒:

    首先我想很球迷心態地説一句話,中超隊伍中,山東魯能和長春亞泰是我非常喜歡的兩支隊伍,我一直認為魯能隊是有實力在亞洲戰勝任何對手,這個並不是我今天坐在這裡替他宣傳什麼,至於説針對這場比賽,應該説全場打的並不是非常好,這一點必須要承認,抓住了唯一的機會,從這一點恰恰證明了魯能隊的成熟,雖然今年轉出了吳昊和王曉龍,但是並沒有傷筋動骨,整體的構架和實力沒有任何的破壞,而且新的主教練到隊以後,我感覺給隊伍帶來的一個最大的變化就是很平穩,這個隊很平穩,我一直認為魯能隊很成熟,但是像去年大家眾所週知的出現了一些小的問題,客場是兵敗如山倒,但是我相信今年從首場比賽的情況來看,雖然有些被動,可能跟客場的因素有關,可能跟其他的外界的因素有關,但是還是充分的表現出了魯能隊的成熟和穩定。

    2010-02-26 17:11:22

  • 體壇會客廳:

    您所指的外界因素有什麼呢?

    2010-02-26 17:13:05

  • 胡博軒:

    現在大家眾所週知的就是據説魯能隊有的高官被調查,甚至有坊間的消息説被剝奪中超冠軍的名頭,我相信任何一個有榮譽感的隊員都會因為這件事情心理上有些影響,而且本身現在俱樂部具體怎麼樣的情況,隊員可能並不太清楚,接下來會怎麼樣,所以我想可能會對他有一定的影響,再有的外界因素,畢竟這支隊是一個新的主教練,這是一個很大的問題,主教練的思想在短短的三個月的時間裏是不是完全的灌輸到這只隊伍中了,這是很現實的問題,説外界因素也不是,是業務內的範疇。

    2010-02-26 17:13:19

  • 體壇會客廳:

    魯能現在在非常困難的時期,俱樂部的高層也好,跟主教練的磨合也好,或者説第一場我們客場作戰,而魯能同組的對手像阿德萊德、浦項制鐵都是亞冠的常客,胡老師怎麼看待這組的爭奪呢?

    2010-02-26 17:14:34

  • 胡博軒:

    我覺得魯能沒問題,打好沒問題,包括像阿德萊德、廣島三箭、浦項制鐵這三支隊,從實力上來説,我覺得最強的是魯能隊,可能是有情感因素,最大的對手我覺得應該是浦項,阿德萊德也比較錯,整體來講對魯能隊是構不成威脅。我認為中超的這四支隊如果非要選出最可能出線的,我選魯能,雖然我是北京人,但是我必須客觀的説,如果四隻隊可能有一隻要出線的話,我敢説一定是魯能隊,我有一些個人的情感在裏面。

    2010-02-26 17:15:10

  • 體壇會客廳:

    經過跟教練的磨合,可能會帶出不一樣的球隊,長春亞泰這次受關注度比較高,沈祥福回去了,第一場客場是很遺憾的輸掉了比賽,很多網友質疑説沈祥福的執教水準怎麼樣,能不能勝任主教練,還有一個是怎麼樣用兵,您怎麼看?

    2010-02-26 17:16:59

  • 胡博軒:

    沈指導可能就是一招鮮,不存在什麼過時,或者是不過時,這套打法把這支隊融合在一起,比賽無非就是三種情況,贏、平、負,出現了輸球沒有必要針對這場輸球就馬上針對新的教練員,這是不客觀的,包括我們談到魯能隊客場贏了,就一定都是教練的功勞嗎,我看未必,也不能這樣説,不能因為針對這場輸球把所有的罪責都推到主教練的身上,也不能説有問題,人家長春亞泰俱樂部會很認真的總結研討這件事情。

    至於他和隊伍的磨合,我可以説我跟了亞泰隊,從2006年2007年兩年我都一直跟著,上到教練,下到球員的關係都不錯,我還是比較有資格的説一句話,這只隊伍和沈教練不會有任何的芥蒂,不會有任何的問題,為什麼呢?就是情同父子的太多了吧,像杜震宇、王棟、宗壘這些隊員都是當年沈指導一手帶起來的。而且之所以長春亞泰俱樂部決定讓沈指導來到這裡也是看到了這一點,他們之間的親情太深了,我不知道你都總結了什麼問題,我相信你可能會問到關於杜震宇當時脾氣的問題,你也知道我跟杜震宇的關係也很不錯,我昨天晚上跟他通了電話,他在電話裏也應該説是一直在道歉,沈指導也説了,這個小子有一個特點,他如果打這個球不順的話他會很急躁,一個很不成熟的表現,昨天晚上我也跟他聊了這個問題,我説你太不成熟了,他自己也承認,確實是有些急躁,但是事後也跟沈指導道歉,而沈指導對他肯定不會太客氣,因為他們確實是情同父子的關係,所以隊員的急躁,包括出現了一些傷病,像宗壘,我了解宗壘好象傷的不輕,像王棟的狀態可能暫時不太好,但是我覺得這些都不是問題,畢竟剛第一場比賽,而且客場輸一場,而且只輸了一個球,作為亞冠小組賽的爭奪來講,客場輸一場球還是有能力翻回來的。

    2010-02-26 17:17:47

  • 體壇會客廳:

    您剛才説主力球員心情急躁,帶領的小隊友們可能心情上也會出現波動,大家非常關心長春亞泰的外援卡巴雷羅,説他歲數已經很大了,他已經36歲了,他的不穩定因素是不是會影響今年整個長春亞泰的走勢?

    2010-02-26 17:20:57

  • 胡博軒:

    真的很巧,昨天我在國安俱樂部採訪的時候,國安昨天一直在跑圈,非常苦,我們隊有個非常著名的體能非常好的張欣新,當時他下來也是累的不行了。

    2010-02-26 17:21:34

  • 胡博軒:

    當時他跟我説,你説人家踢到39,40是怎麼踢的。聯想到你剛才説的這個問題,我跟卡巴也交流過,像卡巴這種隊員,我感覺他可能就是職業素養,加上先天的身體素質,昨天體能教練趙旭東也跟我聊過關於體能這方面最重要的就是先天,像國安隊最著名的就是徐雲龍、楊昊、張欣新他們都屬於體能非常出色的,更多的都是先天的因素,這個特指體能方面,更多的是先天因素,所以我想卡巴從包括去年來看,他並沒有出現很大幅度的狀態下滑,今年第一場比賽的也沒有感覺説他有多麼的疲勞,多麼的累,我想如果真的再保持下去好一些的話,他應該還能夠完成這個賽季,但是下個賽季我想還是就算吧,畢竟年紀在這兒,包括像馬爾蒂尼實際上只是一個旗幟,剛才咱們倆聊天我説我是AC米蘭的忠實球迷,馬爾蒂尼我覺得他在退役之前的幾場比賽,坦白的説也不復當年之勇了,因為確實是體能上受困很多,包括現在像加圖索、因扎吉,可能某種程度上都是因為體能。

    2010-02-26 17:22:14

  • 體壇會客廳:

    所以説AC米蘭是老將贏了,我們接下來再説説河南建業,河南建業這是第一次打進亞冠聯賽,非常遺憾不能在自己的新球場取得開門紅,是被新加坡軍團逼平,其實賽前河南的老總也在説我們看看亞冠聯賽是什麼樣的感覺,您看了有什麼評價?

    2010-02-26 17:24:20

  • 胡博軒:

    我覺得河南是四支隊伍裏打的最好的,我是從整體感覺,河南隊一直是靠整體的,這支隊裏沒有球星,大家可以仔細想比較知名的陸峰,然後還有一個受了傷的奧利薩德貝,這是在國內相對比較出名的,一直依靠整體征戰,應該説是運氣的問題,除去運氣之外我看這場比賽實際上是我事後在網上找的錄影看的,我感覺他打的非常積極,同時還是那句話,整體打的非常好,包括我後來看網上發佈會,當時常指導還開了個玩笑,大家過年好,但是今天沒過好,一方面表現出有點遺憾,另一方面從心態上來看還是不錯,在那種情況下能説出這種話是確實是心態很好,至於是不是説上網先看一看亞冠怎麼樣,那又是一個説法了。

    2010-02-26 17:24:54

  • 體壇會客廳:

    其實河南隊這一組也很強,這場比賽可能被新加坡軍團逼平了讓很多河南球迷很失望,胡老師覺得河南隊的出線形勢怎麼樣?

    2010-02-26 17:26:22

  • 胡博軒:

    我覺得主場被逼平了,剩下的是水原三星,大阪鋼巴,這兩支隊是很難的,兩隻球隊是經常征戰亞冠的隊伍,他們知道怎麼在這種洲際賽事上調整好自己隊伍的狀態,現在就是從河南建業隊來講,唐指導可能在隊員的時候是代表遼寧隊打過洲際的比賽,底下的隊員我印象中確實沒有什麼特別打過國際賽事的隊員了,真的是經驗問題,實力我覺得建業隊整體的實力是略遜於大阪鋼巴和水原三星,我認為這是客觀事實,不是沒有機會,河南建業的拼勁是可以看的出來,從去年的中超聯賽中我覺得大家可以看出來,河南隊的拼勁真的是很要命的,如果真的是很拼的話,我相信不會沒有機會,但是必須承認主場被新加坡軍團逼平,應該説河南隊丟了一個先手。

    2010-02-26 17:28:39

  • 體壇會客廳:

    其實還是有機會的。

    2010-02-26 17:30:46

  • 胡博軒:

    對。

    2010-02-26 17:30:59

  • 體壇會客廳:

    很多人也在説一個問題,河南建業在這次亞冠聯賽有兩個外援一個是奧利薩德貝,一個是加夫蘭西奇,可能是俱樂部故意為了保住中超取得好成績故意放棄亞冠。

    2010-02-26 17:31:10

  • 胡博軒:

    我想不會,首先一點唐指導的性格不是這樣的,雖然我不認識他,不熟悉他,但是我或多或少,我聽別人説過這個人,他是一個死都不會認輸的人,從主教練那兒不會,到底是花了幾個億把這場球賽弄下來,我覺得這種説法不太可能,退一萬步説,連續3—4場比賽打下來沒有機會了,我們確實出現機會很渺茫了,我覺得很正常,我認為在那種情況下放棄很正常,但是從現在的情況來講,我相信不會這樣,球迷也不答應。

    2010-02-26 17:31:41

  • 體壇會客廳:

    我們河南隊第一次進亞冠,在亞冠上獲取更多的經驗,他們也是奔著這個目的去努力的。

    2010-02-26 17:33:07

  • 胡博軒:

    去年我們聯賽建業隊的黑馬是相當的黑,我希望也預祝把這種黑馬形象黑到亞洲去。

    2010-02-26 17:33:31

  • 體壇會客廳:

    對整體中超在第一輪的比賽做一個評價,是滿意還是稍微有遺憾?

    2010-02-26 17:33:57

  • 胡博軒:

    對於我個人來講,我覺得遺憾比較多一些,像國安應該不是1:0贏,像長春應該不是0:1輸,像建業就更不應該是平局,魯能取勝了但是沒有打出水準風範,遺憾多一些,這剛是第一場比賽,狀態不能依靠調整,狀態是一點一點打出來的,要越打越好,不能打著打著下來了,那不行了。

    2010-02-26 17:34:17

  • 體壇會客廳:

    借著胡老師這句話,希望征戰亞冠的四支球隊越打越好,能給我們中國的網友帶來更多的驚喜。實際上做這期訪談之前我也是徵集了很多網友的問題,首先第一位網友説據説胡老師也是綱絲,郭德綱的粉絲,你先承認一下是嗎?

    2010-02-26 17:35:12

  • 胡博軒:

    我非常喜歡郭德綱。

    2010-02-26 17:35:47

  • 體壇會客廳:

    這個網友的問題很尖銳,你怎麼評價德雲社演員高峰調侃北京國安隊的,這是第一個問題。第二個問題是您跟國安接觸比較多,國安球員知道這事後是什麼反應嗎?

    2010-02-26 17:35:56

  • 胡博軒:

    這個網友一定是看到我寫的部落格了,首先我必須承認是綱絲,我不知道這個稱呼,我從二十一世紀初期就每個週末20塊錢的到德雲社去看相聲,我也很喜歡,我也很喜歡高峰,他是從事于天津相聲名家,相聲水準有一定造詣,快板水準更高,是李太派的,和李晶是師承一係的,關於他在天津説的這個事,我在部落格裏也寫出了一點,我相信他不是惡意的挑釁,可能當時沒有顧及,沒有想的那麼多,我們德雲社有一些哽,可能是相對誇張,相對過火的,可能有一些人沒有辦法接受,但是我作為公眾人物,有些橋段很多網友都知道説了什麼,不應該那麼説,因為畢竟是公眾人物,你帶出來的影響不一樣,就像我們坐在這兒不能亂説一樣,我比較相信他不會是故意的,一定是在現場抓的這樣一個出來的,已經針對這件事情道歉了,我也希望咱們京城球迷大度一些,寬容一些,我在網上也看到了一些消息,有的球迷要組織去現場抵制,坦白説我覺得沒有太大意義,現在大家都這麼忙碌的生活,咱們倆坐在這兒也是工作,包括下面有很多攝像的老師都是很忙碌,德雲社能給咱們帶來一點快樂不容易,現在我們在大街上説的很多笑話都是來自於德雲社,相互給一些寬容,也希望我們京城球迷大度一些,寬容一些,高峰先生也公開道歉了,也覺得這件事到這兒就可以了。

    2010-02-26 17:36:46

  • 體壇會客廳:

    第二個重要,我們國安隊怎麼樣反應?

    2010-02-26 17:39:38

  • 胡博軒:

    一開始確實有點氣憤,因為傷害到家人,都是一群小夥子,可能有的問題傷害到家人以後,有的隊員確實比較氣憤,雖然時間的推移慢慢的過去了,昨天還聊這個事了,已經很平淡了,沒有什麼火氣在裏面了。

    2010-02-26 17:39:53

  • 體壇會客廳:

    胡老師跟我們網友説,國安隊都能夠看開,希望我們的網友也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第二個問題是國安主場的綠燈問題,亞冠聯賽國安主場球迷用綠光影響了裁判,是這樣嗎?

    2010-02-26 17:40:27

  • 胡博軒:

    首先我必須要以個人的名義聲明,第一場亞冠比賽中我和在場的大部分記者都沒有見到綠光,當時在裁判中止比賽的時候,我們還在問到底是怎麼回事兒,緊跟著在現場,我們廣播員説禁止使用閃光燈,我不敢説沒有,可能單憑這一場比賽説綠光的原因影響了裁判,回歸到話題,我相信看我們中國網的網友也很多,京城的球迷也很多,我呼籲一下,我希望這種綠光的現象不要再出現,因為這個真的不僅説有損於咱們京城的形象了,在亞冠上出現這個東西是有損於咱們中國人的形象,這個是太不應該了。

    有的球迷可能不太了解攝影技術,距離太遠閃光燈不管用,打開也沒有意義,索性關掉,有很多球迷不了解,我們的攝影記者是不允許使用閃光燈的,畢竟我們和NBA還是不一樣。我懇求我們北京球迷不要再去使用這個東西,到現在我也沒有見過,閃光燈也是懇求大家拿著數位相機不要用了,有的時候確實會對場上的形勢發生影響。有一個球迷在外面看到有一個賣鐳射筆的攤位,這個球迷很氣憤的踢掉了,這個球迷的心態很好,但是這個行為還是不推崇,你可以不買,可以呼籲身邊的人都不要買,但是儘量不要動粗,不要動手,至於説是否應該受到亞足聯的嚴懲,畢竟我也是北京人,我是北京國安的記者,也是北京國安的球迷,真要嚴懲了也沒有辦法,這確實是值得懲罰賽一下的,我認為這個值得懲罰,但是以後就別用了,就不要懲罰了。

    2010-02-26 17:40:55

  • 體壇會客廳:

    我們也是呼籲我們京城球迷、全國廣大的球迷在賽場,首先文明觀賽,遵循賽場的紀律,讓我們的氛圍更好。第三個網友的問題是打假問題升級了,可能還有球隊進來,中超隊還是保持16支,問是不是有可能如果亞冠球隊受牽連的話剝奪他們的亞冠參賽權?

    2010-02-26 17:46:17

  • 胡博軒:

    我覺得應該不會,我狹隘一點説,畢竟是我們中國人關起門來自己的事情,這個打假風暴,我坦白説一直沒有怎麼特別關注,在它最熱鬧的時候我陪著國安隊在集訓,很多事情我回來以後才知道,打假風暴走到今天我覺得挺好,對中國足球是一件好事,我們開個玩笑説,否極泰來,中國人到這個程度了,我想不出來還能再怎麼的了,我很高興的是在出了這段事情以後,包括有的高官被調查以後,我們中國國家隊在四強賽了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績,那天我正好和朋友一塊兒吃飯,在飯店裏看的比賽,不至於淚流滿面,也是一度熱淚盈眶,32年了,跟我的年齡一樣大,很興奮,尤其是看到我們京城昊子一腳漂亮的助攻確實很好,真的是好事,已經查到這個程度中國足球還可以打出不錯的成績,雖然是暫時,不能説今天贏了南韓了就比南韓強,我覺得應該説這真的有可能是一個信號,證明我們能夠一點一點的好起來,我也相信,也許很漫長,也許下一屆的世界盃衝出去了,也可能曇花一現,也許我們這一輩人看不到,也許我們的子女可以看到,只要它能好起來,何必在乎什麼時候好。

    2010-02-26 17:46:55

  • 體壇會客廳:

    從收視率,中國足球無論出現了什麼樣的問題收視率都是很高的,我們希望借著國足獲得冠軍戰勝南韓隊,包括我們的亞冠聯賽無論是四支的哪一支衝出去打破記錄,對我們中國足球都是很有意義的一件事情,我們今天的《體壇會客廳》到這裡,感謝大家收看今天的節目,也謝謝胡老師的到來,再見。

    2010-02-26 17:48:25

圖片內容:

視頻地址:

    mms://wmv5.china.com.cn/VOD/olderDataft/20100226-titan.wmv

數據地址:

    http://webcast.china.com.cn/webcast/created/6045/152_1_0101_desc.htm

圖片大圖:

  • 《體壇週報》著名記者、中超專家 胡博軒

    中國網 楊佳

  • 胡博軒做客中國訪談

    中國網 楊佳

  • 很穩健,這是目前我對北京國安的評價

    中國網 楊佳

  • 如果想打造出一支俱樂部僅僅靠成績是不夠的

    中國網 楊佳

  • 最大對手,應該説還是自己

    中國網 楊佳

  • 我一直認為魯能隊是有實力在亞洲戰勝任何對手

    中國網 楊佳

  • 亞泰這只隊伍和沈教練不會有任何的芥蒂

    中國網 楊佳

  • 我希望也預祝把這種黑馬形象黑到亞洲去

    中國網 楊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