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紀念中蒙建交70週年,8月19日至21日,博鰲亞洲論壇烏蘭巴托會議在蒙古國隆重召開。這是繼今年馬尼拉會議之後,博鰲亞洲論壇在亞洲地區舉辦的第二場海外會議。來自中、蒙及海外300多家企業的負責人和代表齊聚烏蘭巴托,探討在全球多邊貿易體系下的共同發展。立國集團董事局主席寇立國應邀出席。


蒙古國總理烏赫那·呼日勒蘇赫與寇立國


本次會議主題延續了博鰲亞洲論壇海外會議的主線“共同行動促進新時代共同發展”。在博鰲亞洲論壇等經濟組織推動下,亞洲經濟正不斷積聚活力,亞洲國家的合作與發展關乎地區的穩定與繁榮。此次會議,致力於共促蒙方把資源優勢轉化為發展優勢,推動自由貿易與多邊合作,實現共同發展繁榮。


博鰲亞洲論壇理事長、聯合國前秘書長潘基文與寇立國


寇立國表示,此次參會有特殊的意義,既是抓住中蒙建交70週年的重要歷史機遇,為中蒙友誼喝彩,又實地了解了蒙古國的資源、經濟發展情況和産業投資方向,為未來雙方合作構建平臺和基礎。


聯合國亞太經濟社會委員會執行秘書阿裏沙赫巴納與寇立國


立國集團是集房地産開發、酒店餐飲、商業街區、綠色食品、網際網路金融等多領域協同發展的多元化集團公司。隨著戰略發展需要,擴展海外項目合作是立國集團的著力點。


蒙古國外交部長 達木丁·朝格特巴特爾與寇立國


立國集團在企業發展的同時,不忘回饋社會,拓展慈善領域。多年來,寇立國和立國集團通過捐建道路、捐建雙擁希望小學、設立大學獎助學金,在汶川地震、玉樹地震、舟曲泥石流重大災難事故,以及在白血病重症患者、貧困空巢老人、基層民警救助,基層檢察官教育事業、青年創業項目、農民工兄弟、留守兒童、白內障患者等領域開展慈善事業,已累計投入8000余萬元。寇立國本人相繼獲得了全國道德模範提名獎、全國五一勞動獎章、全國十大慈善家、全國學雷鋒先進個人、中華慈善獎慈善楷模、2017《中國雙擁》年度人物、中國好人、中國婦女慈善獎、黑龍江省20年公益人物、希望工程奉獻獎等一系列殊榮。立國集團也多次榮登福布斯慈善榜,2018年,該集團再次獲得全國愛心企業榮譽。


中國有色礦業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王彤宇與寇立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