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國民營企業500強峰會將在西寧舉行2019中國民營企業500強峰會將在西寧舉行


【記者郭釔杉14日西寧報道】過去的一年中,民營經濟在哪些領域精耕細作,在哪些區域表現搶眼,有哪些企業異軍突起、榮登榜首? 記者從今天召開的“2019中國民營企業500強峰會”新聞發佈會上獲悉,由全國工商聯與青海省人民政府主辦的“2019中國民營企業500強峰會”系列活動將於8月22日在西寧舉行。屆時,將發佈“2019中國民營企業500強”系列榜單及《中國民營企業500強調研分析報告》。

青海省副省長匡湧代表組委會在發佈會上表示,“中國民營企業500強峰會”在西寧舉辦,對青海來説是一次重大機遇。青海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在青海舉辦“2019中國民營企業500強峰會”系列活動,將籌辦工作作為認真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入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改革開放40週年大會、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民營企業座談會上重要講話精神,全面推進“一優兩高”戰略,積極促進青海民營經濟發展的重要舉措。

全國工商聯宣教部部長王尚康介紹“2019中國民營企業500強峰會”系列活動有關情況。他説,“中國民營企業500強”是在全國工商聯上規模民營企業調研的基礎上,按照年營業收入總額降序排列産生的。由民營企業自主申報,經全國工商聯審核,並委託第三方專業會計師事務所進行數據審核,經分析數據形成《民營企業調研分析報告》和企業排序。自2010年起,全國工商聯每年主辦“中國民營企業500強”系列發佈活動,向社會發佈“中國民營企業500強”“中國民營企業製造業500強”“中國民營企業服務業100強”榜單和《中國民營企業500強調研分析報告》。

記者了解到, 峰會系列活動圍繞貫徹落實國家戰略部署,推動實現高品質發展,設置了峰會主場和民營企業助推青海“一優兩高”發展大會;同時,還設置了金融服務民營經濟發展專場、生態環境保護與綠色發展專場、東西部扶貧協作專場、構建和諧勞動關係專場等平行專場活動,組織舉辦“萬企幫萬村”精準扶貧精選畫作展。同期,全國工商聯十二屆三次常委會也將在西寧召開。屆時,全國工商聯還將發佈《中國民營企業社會責任報告(2019)》(藍皮書)《中國民營企業社會責任優秀案例(2019)》《中國民營企業“一帶一路”可持續發展報告(2019)》和《中國民營企業勞動關係報告》,組織開展理想信念教育活動。

據悉,為了解和掌握我國大中型民營企業的經營發展情況,自1999年以來,全國工商聯每年都對上規模民營企業開展年度調研,迄今已開展了21年。調研目的在通過對大中型民營企業的經營狀況、行業特徵、企業管理等情況的連續性調查,為分析民營經濟發展趨勢,研究民營企業發展規律,推動解決民營企業發展中存在的困難和問題提供數據基礎。

近年來,參加調研企業持續增加,2018年度調研對像是營業收入總額在5億元人民幣(含)以上的私營企業、非公有制經濟成份控股的有限責任公司和股份有限公司,計有5384家企業參加調研並通過數據審核。調研結果反映了民營經濟發展壯大、結構調整、動力轉換的歷程,對各地民營企業轉型升級、創新發展起到了示範作用。

本次峰會邀請了2019中國民營企業500強企業代表、全國工商聯十二屆三次常委會議的參會人員、各省級工商聯推薦的小微企業代表等參加。參會企業家還將聽取有關青海省情、特點和優勢的專題介紹,與相關專家學者、政府官員等進行深入探討交流,部分企業家還將進行項目考察和簽約活動,積極促進青海經濟高品質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