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首頁 文字實錄 圖片實錄

十一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第五次全體會議

   3月15日(星期六)上午9時,十一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第五次全體會議在人民大會堂舉行。大會的主要議題為:表決關於國務院機構改革方案的決定草案,表決總監票人、監票人名單草案,選舉第十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委員長、副委員長、秘書長,選舉第十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委員,選舉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副主席,選舉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中國網進行現場直播,敬請關注!
文字內容: 文字實錄 圖片實錄 返回直播

直播摘要

圖片實錄 更多

相關新聞

相關專題

相關站點

活動標題

  • 十一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第五次全體會議

活動描述

  • 3月15日(星期六)上午9時,十一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第五次全體會議在人民大會堂舉行。大會的主要議題為:表決關於國務院機構改革方案的決定草案,表決總監票人、監票人名單草案,選舉第十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委員長、副委員長、秘書長,選舉第十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委員,選舉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副主席,選舉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中國網進行現場直播,敬請關注!

文字內容:

  • 中國網:

    3月15日上午,十一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將舉行第五次全體會議,表決關於國務院機構改革方案的決定草案;表決總監票人、監票人名單草案;選舉十一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副委員長、秘書長、委員,選舉國家主席、副主席,選舉國家中央軍委主席。

    下午,各代表團將舉行代表小組會議,醞釀國務院總理人選,國家中央軍委副主席、委員人選;醞釀協商最高人民法院院長、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人選。

    2008-03-15 08:39:09

  • 中國網:

    會場響起提醒代表儘快進場的鈴聲。會議馬上就要開始了,會場大廳內,主席臺兩側的大螢幕顯示已報道的代表人數,目前已有2965人。

    2008-03-15 08:39:44

  • 中國網:

    音樂響起,黨和國家領導人步入會場,全場響起熱烈掌聲。

    2008-03-15 09:00:11

  • 王兆國:

    各位代表,今天上午的全體會議應出席代表2987人,出席2966人,缺席21人,出席人數符合法定人數。現在開會。

    2008-03-15 09:01:41

  • 王兆國:

    今天上午全體會議的議程是:表決關於國務院機構改革方案的決定草案;表決總監票人、監票人名單草案;選舉第十一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副委員長、秘書長;選舉第十一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選舉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副主席;選舉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共六項議程。

    2008-03-15 09:03:09

  • 王兆國:

    現在進行第一項議程:表決第十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關於國務院機構改革方案的決定草案。這個決定草案,主席團會議通過後,各代表團進行了審議,主席團會議根據各代表團的審議意見,決定將這個草案提請本次會議表決。現在由工作人員宣讀決定草案。

    2008-03-15 09:03:24

  • 工作人員:

    第十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關於國務院機構改革方案的決定(草案)》。第十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聽取了國務委員兼國務院秘書長華建敏關於國務院機構改革方案的説明,審議了國務院機構改革方案,決定批准這個方案。會議要求,國務院要加強領導,週密部署,保證機構改革方案的順利實施。

    2008-03-15 09:03:42

  • 工作人員:

    宣讀完畢。

    2008-03-15 09:05:42

  • 王兆國:

    現在對這個決定草案付表決,請按表決器。現在由工作人員宣讀表決結果。

    2008-03-15 09:05:56

  • 工作人員:

    贊成2744票,反對117票,棄權99票。

    2008-03-15 09:06:50

  • 王兆國:

    通過。現在進行第二項議程:表決總監票人、監票人名單草案。監票人人選是由各代表團推選産生的,主席團在監票人人選中指定了兩位總監票人人選,總監票人、監票人名單草案已經主席團會議通過,並印發各位代表。現提請本次會議表決。現在由工作人員宣讀名單草案。

    2008-03-15 09:07:01

  • 工作人員:

    《第十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總監票人、監票人名單(草案)》,共35人。

    2008-03-15 09:07:12

  • 王兆國:

    這個名單草案合併表決,現在付表決,請按表決器。

    2008-03-15 09:11:34

  • 工作人員:

    贊成2939票,反對14票,棄權9票。

    2008-03-15 09:11:41

  • 王兆國:

    通過。 總監票人、監票人將對大會各項選舉和決定任命事項的發票、投票、計票工作進行監督,大會秘書處對監票人進行了分組,現在由工作人員宣讀監票人分組情況。

    2008-03-15 09:11:50

  • 中國網:

    工作人員宣讀第十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監票人分組情況。

    2008-03-15 09:11:59

  • 王兆國:

    現在進行第三項、第四項、第五項、第六項議程:以無記名投票方式分別選舉第十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委員長、副委員長、秘書長。選舉第十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委員。選舉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副主席。選舉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

    2008-03-15 09:12:14

  • 王兆國: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副委員長、秘書長的人選,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的人選,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副主席的人選,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的人選,主席團提名後,各代表團進行了醞釀協商,主席團會議根據多數代表的意見,確定了正式候選人名單,提請今天的全體會議進行選舉。候選人名單已經印發各位代表。

    2008-03-15 09:12:54

  • 王兆國:

    現在請總監票人、監票人和工作人員就位。

    2008-03-15 09:16:18

  • 王兆國:

    現在由工作人員為總監票人、監票人佩戴證件。

    2008-03-15 09:16:27

  • 王兆國:

    現在請各票箱監票人檢查電子票箱,請匯總組監票人檢查電子計票系統。

    2008-03-15 09:16:35

  • 王兆國:

    現在請總監票人報告電子票箱和電子計票系統的檢查結果。

    2008-03-15 09:16:45

  • 總監票人:

    大會執行主席、主席團、各位代表,各票箱的監票人檢查了票箱,匯總組的監票人檢查了電子計票系統,票箱沒有問題,計票系統數據已經歸零,可以開始投票和計票。

    2008-03-15 09:22:12

  • 王兆國:

    根據總監票人的報告,各電子票箱和電子計票系統已經準備就緒,現在請總監票人、監票人和工作人員回到自己的座位。

    2008-03-15 09:22:31

  • 王兆國:

    現在準備發票,請工作人員就位。

    2008-03-15 09:22:42

  • 王兆國:

    現在由工作人員分發選票。各位代表拿到選票後,請先不要填寫,今天的會議,各位代表要投4張選票。

    2008-03-15 09:23:05

  • 王兆國:

    各位代表要投的四張選票,桔黃色的是全國人大常務委員會委員長、副委員長、秘書長的選票;紫紅色的是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選舉票;紅色的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副主席選舉票;粉色的是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選舉票。少數民族代表手中還印有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副委員長、秘書長、委員候選人姓名的少數民族文字對照表,以便寫票時對照。

    2008-03-15 09:23:41

  • 王兆國:

    各位代表,是否都拿到了選票?沒有拿到選票的代表請舉手。

    2008-03-15 09:24:28

  • 王兆國:

    請代表檢查一下手中的選票是否拿到4張,不夠4張或者多於4張的請舉手。好,沒有。

    2008-03-15 09:26:40

  • 王兆國:

    請代表仔細看一遍,拿到的選票如果印得不清楚或者沒有印上候選人姓名的請舉手。好,沒有。

    2008-03-15 09:26:57

  • 王兆國:

    現在由工作人員宣讀寫票注意事項。

    2008-03-15 09:27:11

  • 中國網:

    工作人員正在宣讀寫票注意事項。

    2008-03-15 09:28:09

  • 王兆國:

    各位代表,根據工作人員報告,會議開始後又有1位代表到會。現在出席會議的代表為2967人,實際發出4種選票各為2967張。各位代表,會場後區設有秘密寫票處,代表可以在自己的座位上寫票,也可以到秘密寫票處寫票。現在準備寫票,請各位記者暫時退出會場,請工作人員離開寫票區。

    2008-03-15 09:28:29

  • 中國網:

    現在代表正在寫票。

    2008-03-15 09:41:43

  • 王兆國:

    現在請總監票人、監票人就位。各位代表,投票時請用雙手將選票一張一張的垂直投入票箱,不要將兩張或者兩張以上的選票重疊在一起投入現在開始投票,首先請總監票人、監票人投票,投票以後請監督投票。現在請記者有序入場。

    2008-03-15 09:41:54

  • 王兆國:

    現在請各位代表投票,投票後請代表回到自己的座位,等候總監票人報告發出和收回選票的情況。

    2008-03-15 09:43:34

  • 中國網:

    會場響起歡快的音樂,投票開始,總監票人、監票人首先投票,隨後,代表們開始投票。

    2008-03-15 09:53:40

  • 王兆國:

    各位代表,都投完票沒有?還有哪位代表沒有投票?

    2008-03-15 09:56:19

  • 王兆國:

    現在電子計算系統正在統計收回的選票數,請各位代表稍候。

    2008-03-15 10:30:19

  • 王兆國:

    現在請總監票人報告發出和收回選票的情況。

    2008-03-15 10:30:31

  • 總監票人:

    大會執行主席、主席團、各位代表,本次會議發出第十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委員長、副委員長、秘書長選舉票2967張,收回2966張,發出第十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委員選舉票2967張,收回2966張,發出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副主席選舉票2967張,收回2964張,發出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選舉票2967張,收回2967張。報告完畢。

    2008-03-15 10:30:42

  • 王兆國:

    根據總監票人的報告,第十一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副委員長、秘書長選舉票,第十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委會委員選舉票,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副主席選舉票,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選舉票,收回的票數均等於或少於發出的選票。根據選舉和決定任命辦法的規定,此次選舉有效。

    2008-03-15 10:31:00

  • 王兆國:

    現在請各位代表休息15分鐘,聽到鈴聲後請儘快回到自己的座位,等候宣佈選舉結果。

    2008-03-15 10:33:15

  • 中國網:

    現在鈴聲響起,代表們回到會場。

    2008-03-15 10:33:30

  • 工作人員:

    各位代表,計票結果馬上就要出來,請各位代表儘快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就座。

    2008-03-15 10:43:27

  • 王兆國:

    各位代表,現在繼續開會。現在由工作人員宣讀選舉第十一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副委員長、秘書長的計票結果。

    2008-03-15 10:53:24

  • 中國網:

    工作人員正在宣讀第十一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副委員長、秘書長的計票結果。

    2008-03-15 10:53:43

  • 王兆國:

    現在宣佈吳邦國同志當選為第十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委員長。

    2008-03-15 10:56:50

  • 王兆國:

    現在宣佈王兆國、路甬祥、烏雲其木格、韓啟德、華建敏、陳至立、周鐵農、李建國、司馬義•鐵力瓦爾地、蔣樹聲、陳昌智、嚴雋琪、桑國衛當選為第十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副委員長。

    2008-03-15 10:58:53

  • 王兆國:

    現在宣佈李建國同志當選為第十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秘書長。

    2008-03-15 11:02:14

  • 王兆國:

    現在,由工作人員宣讀選舉第十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委員的計票結果。

    2008-03-15 11:02:24

  • 中國網:

    工作人員正在宣讀第十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委員的計票結果。

    2008-03-15 11:02:35

  • 王兆國:

    各位代表,根據計票結果,173位候選人都獲得了全體代表過半數的贊成票,超過了應選名額。按照選舉和決定任命辦法的規定,以獲得贊成票多的當選。現在由工作人員宣讀獲得贊成票數排在前161位的名單。

    2008-03-15 11:26:38

  • 中國網:

    工作人員正在宣讀獲得贊成票數排在前161位的名單。

    2008-03-15 11:28:16

  • 王兆國:

    現在宣佈,以上161位當選為第十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委員。

    2008-03-15 11:28:34

  • 王兆國:

    現在,由工作人員宣讀選舉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副主席的計票結果。

    2008-03-15 11:31:02

  • 王兆國:

    現在宣佈,胡錦濤同志當選為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

    2008-03-15 11:31:22

  • 王兆國:

    現在宣佈,習近平同志當選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副主席。

    2008-03-15 11:32:23

  • 王兆國:

    現在由工作人員宣讀選舉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的計票結果。

    2008-03-15 11:33:50

  • 中國網:

    工作人員宣讀計票結果。

    2008-03-15 11:34:06

  • 王兆國:

    現在宣佈,胡錦濤同志當選為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

    2008-03-15 11:34:46

  • 王兆國:

    各位代表,今天上午全體會議的各項議程已經進行完畢,會後大會主席團將發佈公告,公佈今天的各項選舉結果。散會以後,請主席團成員到二樓全國人大常委會會議廳參加主席團第五次會議。現在休會。

    2008-03-15 11:35:10

  • 中國網:

    今天上午的實時報道到此結束。謝謝大家參與!

    2008-03-15 11:36:46

圖片內容:

相關新聞:

相關專題:

1   2     lastpage


文字實錄 全文 [列印] 升序 降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