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時政新聞

印尼地震引發海嘯 40人死亡380人失蹤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10-10-27

視頻播放位置



新華網雅加達10月26日電(記者李曉渝)據印度尼西亞媒體報道,印尼西蘇門答臘省明打威群島附近海域25日晚發生芮氏7.2級地震並引發海嘯,已經造成至少40人死亡、380人失蹤。

美都電視臺引用明打威群島官員的話説,地震引發的海嘯浪高達6米,死亡人數已達40人,另有380人失蹤。他説,搜救隊已開始行動,但災區附近海域海浪仍然很高,救援隊難以抵達災區。

與此同時,印尼人民福利統籌部長阿貢・拉克索諾宣佈明打威群島地區進入為期14天的緊急狀態,並計劃于近一兩天內趕赴災區。據當地媒體報道,由於目前明打威群島附近海域浪高危險,海路交通中斷,因此政府部門將安排直升機運送水、食品、衣物、帳篷等價值5億印尼盾(約合5.6萬美元)的救災物資前往災區。




責任編輯: 蘇娜視頻來源: CC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