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開放三十年奧運歷程 從參賽到舉辦[組圖]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08-11-18 發表評論>>

5、1990年北京亞運會召開

資料圖片:北京亞運會會徽

 

    1990年9月22日至10月7日,第11屆亞洲運動會在北京舉行。中國體育代表團共獲得314枚獎牌,其中金牌183枚、銀牌107枚、銅牌52枚,金牌和獎牌總數、總分均列第一位,並創造一項世界紀錄、30次亞洲紀錄和96次亞運會紀錄。

   本屆亞運會籌備期間,還有一個值得載入史冊的插曲。1990年7月,86歲的鄧小平在視察北京亞運村時,對陪同人員説:“辦了亞運會,還要辦奧運會。舉辦奧運會對振奮民族精神、振興競技都有好處,你們下決心了沒有?”

    自此,日漸繁榮富強的中國朝著世紀夢想進發。

    1990年9月22日-10月7日,第十一屆亞運會在中國北京舉行。中國隊獲得金牌183枚,銀牌107枚,銅牌51枚,是歷屆亞運會獲得金牌最多的一屆。圖為運動員許海峰(前)、高敏(左)護送火炬入場。(中體線上圖片 方凱軍 攝)

   上一頁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頁  


責任編輯: 莊昊文章來源: 中國網綜合
[推薦] [收藏] [列印] [ ] [關閉]

進入論壇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