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訪美國兩大總統候選人的家[組圖]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08-11-03 發表評論>>

記者首先探訪的是麥凱恩的家, 位於亞利桑納州菲尼克斯(即鳳凰城)市區的一幢高檔公寓;他們一共花466.68 萬美元買下兩個單元

麥凱恩夫婦的公寓入口處

   和共有七八處房産的麥凱恩不同,奧巴馬伕婦僅在芝加哥擁有一幢住房。在離芝加哥大學不遠處,記者見到了奧巴馬伕婦的家。這裡已成重點保護對象:5 輛警車和若干輛無標誌的特勤汽車,分佈在記者能看到的西、南、東三個方向,警員和特工至少有10 人,臨近的公交車站也已改到稍遠的地方。相比之下,麥凱恩位於家鄉亞利桑納州鳳凰城的一幢高檔公寓,則沒有任何明顯的保安措施,公寓大堂內也無保安人員。撰文/ 攝影 洪立(發自芝加哥)

   今年的美國大選發生過一件很有意思的事:幾個月前,一家政治新聞網站在電話採訪共和黨總統候選人麥凱恩時,冷不丁問了一句:你有幾套房子?“我有??這樣吧,過會兒我讓助手給你回話。”麥凱恩隨口答道。

   消息一傳出立即引起鬨動。有人指責麥凱恩房子多得記不清,與民眾嚴重脫節;尤其值此次貸危機爆發、不少美國人都無處容身之際。電視滑稽節目則如獲至寶,時常用這件事拿麥凱恩開涮。

   有好事者不嫌麻煩地搜尋房産記錄,幫麥凱恩作了個統計,算出他共有七八處房産,包括在地處美國西南的家鄉亞利桑納州的三四處,在加州海邊的一處,在弗吉尼亞州的一處(供他在參議院上班期間居住)。相形之下,奧巴馬伕婦只在芝加哥擁有一幢住房。

   此行來美國之前,記者已決定探訪一下兩位候選人的家—這不失為報道大選的一個有趣視角。有人從投資策略判斷總統角逐者個性,誰説不能從擇房來看人呢?沒準有人還會“愛屋及烏”或者“愛烏及屋”。兩家的所在地分別排名美國城市人口榜的第3 和第5 位,均堪稱重要城市,儘管它們分屬鐵桿的紅色州和藍色州。

   臨行前,記者經過一番網上搜索,鎖定了兩人的家庭地址,還看過了他們住房外觀的大致模樣,以便到達時識別。

1   2   3   下一頁  


責任編輯: 趙娜文章來源: 外灘畫報
[推薦] [收藏] [列印] [ ] [關閉]

進入論壇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