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理讓路女孩”恢復良好 下周將安裝假肢[組圖]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08-06-12 發表評論>>

 5月31日,江蘇省人民醫院的護士在愛心病房陪宋馨懿玩耍。新華社記者孫參攝

夢中喊“媽”,哭鬧著要打電話

正是逝去的父母以身為翼,為小馨懿撐起一方空間,才使她熬過了40多個小時,最終獲救。

爺爺宋開榮説,娃娃的父親宋軍和母親陳英同歲,都是27歲。“他們就打算養這一個,自出生就沒讓她吃過苦,穿衣穿個新,喜歡的就買,每天零食就有七八元,打工掙點兒錢都花在她身上了。娃娃也很討人喜歡。”

對於兒媳陳英,老人家特意補充説,自進入家門,三四年來從沒跟我們老人吵過一次,從沒爭過一次。她不光對娃娃好,對我們老兩口也真是好啊。

也因如此,“小馨懿”對媽媽很依戀,走到哪兒跟到哪兒,小嘴吧嗒吧嗒説個不停。地震後,老人説,爸爸媽媽上班去了,還沒回來。娃娃聽了就很少説話,也很少喊“媽媽”,夢裏喊過幾次。“最近一次是一星期前,忽然哭著鬧著要給爸爸媽媽打電話,好不容易才哄下來的。”老人一聲輕輕的嘆息。

“這個星期以來,娃娃拆了線,精神慢慢恢復了,也能玩了。可是,再也沒聽到她喊著要找媽媽。”説完,老人忽然用雙手捂住了眼睛。

沉默一會兒,老人説,不管怎麼樣,一定要把娃娃拉扯大。有這麼多好心人看著,不能讓他們失望。

勇敢站起來,送給爺爺一個吻

“小馨懿”顯然沒有注意到爺爺的語言和表情,一個勁兒地在沙發上翻著少兒遊戲書,不停地要施慧敏講這個講那個。

見爺爺轉過頭來看著她,“小馨懿”説:“我要站起來!”

在大人們的注視下,“小馨懿”輕扶著施慧敏的胳膊,靠著沙發背,單腿勇敢地站立了起來,渾然不覺右褲管在空空地晃著。我們不由得為她鼓起掌來。眼圈紅紅的施慧敏説,幾天前她就能做到了。

“吻爺爺一下好不好?”宋開榮逗她。

“好啊!來了!”“小馨懿”轉向爺爺,撅起小嘴巴,輕輕吻了爺爺一下。似乎還不過癮,她又摟著爺爺的脖子吻了起來。奶奶説,以前,娃娃就這麼吻過兒子,吻過兒媳。

“小馨懿”鬆開了爺爺,看著一直護理她的施慧敏,掉頭也突然吻了過來。乍喜之下,施慧敏輕輕把額頭向前湊了上來。“小馨懿”滿足地笑了起來。

   上一頁   1   2   3   4   5   6   7   下一頁  


責任編輯: 戴凡文章來源: 中國網綜合消息
[推薦] [收藏] [列印] [ ] [關閉]

進入論壇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