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理讓路女孩”恢復良好 下周將安裝假肢[組圖]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08-06-12 發表評論>>

  6月1日,病床上的宋馨懿在護士的陪伴下玩娃娃。

  當日,在江蘇省人民醫院,四川災區的3歲女孩宋馨懿在愛心病房裏度過了特殊的“六一”兒童節。許多南京市民和小朋友給她送來了節日禮物。5月14日,被壓在北川縣城垮塌房屋下的宋馨懿,在遇難父母的身體翼護下與死神抗爭了40多個小時後獲救,隨即由江蘇省人民醫院救災醫療隊在綿陽實施了右大腿截肢術等緊急救治。目前她正在醫院接受身體和心理的康復治療,併為安裝假肢做準備。新華社記者孫參攝

 

    6月11日,江蘇省人民醫院愛心病區的小馨懿正式開始了康復訓練,預計下周她就將裝上全新的假肢,練習走路。

    記者昨天來到小馨懿病房,小丫頭正在專心學著兒歌。一直陪在馨懿身邊的第一批醫療隊員施慧敏説,馨懿很聰明,學東西很快,醫務人員教會了她不少兒歌,這時,小馨懿唱起了“我的朋友在哪,在平武,在南京,我的朋友在這裡”。

    江蘇省人民醫院骨科主任范衛民來到病房,輕輕抱起小馨懿:“我們要長‘腿’咯!”他告訴記者,從5月31日晚小馨懿來到江蘇省人民醫院,第一階段主要為小馨懿傷口換藥、護理,促進傷口的快速癒合,下一階段將對小馨懿開展細緻的功能鍛鍊。目前,醫院康復科已經派出專門理療師,為小馨懿進行殘端塑形、局部按摩、皮膚抗摩擦訓練、俯臥訓練、理療等康復訓練,一旦時機成熟,將已經準備好的假肢給馨懿裝上,並開展後期站立和行走訓練。愛心病區宋李軍副主任醫師説,康復訓練對於3歲孩子會有一些困難,康復師、醫生、護士將幫助小馨懿重新邁開走向生活的“第一步”。

    為了讓小馨懿吃上家鄉菜,江蘇省人民醫院還破例讓小馨懿當過廚師的小叔叔走進食堂,做適合小馨懿口味的飯菜。小馨懿牽動著無數市民的心,很多人捐款捐物,買來了漂亮的衣服和玩具。(文/揚子晚報)

5月31日,江蘇省人民醫院的護士在愛心病房喂宋馨懿喝水。

  當日傍晚,四川地震災區小傷員宋馨懿來到南京,進入江蘇省人民醫院接受身體和心理的康復治療,併為安裝假肢做準備。 5月14日,在地震後的四川北川縣城,被壓在垮塌房屋下的3歲小女孩宋馨懿,在遇難父母的身體翼護下與死神抗爭了40多個小時後獲救。在醫療隊和社會各界關照下,小馨懿的身心恢復狀況良好。新華社記者孫參攝

1   2   3   4   5   下一頁  


責任編輯: 戴凡文章來源: 中國網綜合消息
[推薦] [收藏] [列印] [ ] [關閉]

進入論壇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