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列印文章 ] [ ] [ 推薦朋友 ] [ 進入論壇 ]
您的位置: 首頁>>圖 片>>休閒
人民攝影報2006年度新聞攝影作品評選揭曉[組圖]
中國網 | 時間: 2007-02-02  | 文章來源: 中國網

 

 年度最佳新聞照片獎:  面向和諧未來 作者 楊世忠

人民攝影報2006年度新聞攝影作品評選獲獎名單

人民攝影報第15屆(2006年度)新聞攝影作品評選結果1月29日揭曉,楊世忠的《面向和諧未來》摘得年度最佳新聞照片獎。

人民攝影報第15屆(2006年度)新聞攝影作品評選活動,自去年12月初發出征稿通知,至2007年1月15日,短短1個半月時間,共收到570位參賽作者選送的7414幅作品。參賽作者中,除新華社、中新社、中國日報等中央新聞媒體的記者外,南方都市報、新京報、武漢晚報、新文化報和華商報等都市報、晚報,更採取了集體報送參賽作品的方式,而一些攝影愛好者和自由攝影師也不願放過這一難得機會,紛紛選送了自己的得意之作。這些參賽作品基本涵蓋了2006年度國內外發生的有影響的事件,其中,既有記錄中非論壇、青藏鐵路通車、三峽庫區建設、唐山大地震30年等國內大事件的,也有表現多哈亞運會、印尼地震、巴以戰爭、世界盃足球賽等國際大事件的;既有表現天災人禍、環境污染的,也有關注老人、兒童、民工社會弱勢群體的。

本屆評選繼續對評委結構進行調整。除邀請我國主流媒體新聞攝影機構知名人士和著名新聞攝影記者做評委外,今年依舊選聘了部分在都市報、晚報中成績卓越的一線年輕新聞攝影記者擔任評委。本屆評委會由15人組成,2005年度最佳圖片獎獲得者、中國青年報攝影部圖片總監賀延光擔任評委會主席。在兩天高強度的緊張評選中,評委們嚴謹認真,充分履行了評委職責,順利完成了各個獎項的評選工作。

本屆評選為了提高評選效率,增進評選的透明性和公正性,還首次採用了國內最先進的賽事通電子投票器。

在本屆參評的8個類別中,日常生活類成為參賽人數最多和作品數量最多的一類,組照為231組,單幅達611張,因而此類也成為本屆評選中競爭最為激烈,評選費時最多的一類。其他類別參賽作品數量較為均衡。在參賽作者中,供職于都市報、晚報的攝影記者參賽人數最多,且參賽作品的整體水準較好,因而獲得了半數以上的獎項。南方都市報、新京報、北京青年報、新文化報均有多位攝影記者獲獎。北京青年報年輕記者李鋒成為本次評選的大贏家,共囊括了一金一銀一銅一提名四個獎,同時被評為年度傑出記者。

從這屆起,人民攝影報的年度新聞攝影作品評選將作為“華賽”在國內的初評參場,故本屆的所有參賽作品將直接進入“華賽”評選。本屆獲獎作者將繼續受邀參加“金鏡頭”頒獎盛典,獲獎作品也將結整合冊出版。本屆新聞攝影作品評選由人民攝影報與中國新聞攝影學會主辦。評選結果見獲獎名單,全部獲獎作品將於3月在“中國攝影作品網路聯展”中隆重推出,敬請關注!(龍邦)

(轉載請註明稿件來自中國網)

1   2   3   4   5   下一頁  


相 關 新 聞
· 北影圖片攝影專業畢業生作品展[圖片專題]
· 《1+1>?老革命攝影家顧棣作品選》[圖集]
· 網友攝影精品欣賞:銀裝素裹頤和園[組圖]
· 網友攝影佳作欣賞:行走中國——蔚州行[組圖]
· 攝影佳作欣賞:城市圖案和圖案建造者[組圖]
· 網友攝影欣賞:仰望[組圖]
· 網友攝影精品欣賞:雲臺山的水[組圖]
· 網友攝影精品欣賞:重慶的好山好水[組圖]
· 網友精品攝影欣賞:武漢印象[組圖]

更多精彩圖片 點擊進入圖片中心>>> 

歡迎展示攝影作品>>>

編輯信箱 ] [ 列印文章 ] [   ] [ 關閉窗口 ]
用戶名 密碼 匿名
 
 
*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有關法律、法規,尊重網路道德,承擔一切因您的行為而直接或間接引起的法律責任。
*中國網擁有管理筆名和留言的一切權利。
*中國網新聞留言板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您在中國網留言板發表的言論,中國網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
*如您對管理有意見請向留言板管理員反映。
*參與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文明辦網文明上網舉報電話:010-68993056 舉報郵箱:jubao@china.org.cn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