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金明:任何國家的崛起都必然伴隨著思想的崛起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蔣新宇 | 時間:2019-05-16 | 責編:

(中國網記者 蔣新宇)2019年5月15日,由中國人民大學國家發展與戰略研究院主辦、人大新聞學院協辦的“全媒體時代的智庫建設與戰略傳播”圓桌論壇成功召開。

中國人民大學副校長吳曉球出席論壇並致辭,人大國發院執行院長嚴金明主持了論壇。


嚴金明 中國人民大學國家發展與戰略研究院執行院長


嚴金明在論壇上指出,近現代歷史上,任何國家的崛起都必然伴隨著思想的崛起,對於中國這樣一個正在探索一條史無前例發展道路的社會主義國家來説,思想的崛起意義更加重大。人大國發院是以習近平總書記治國理政思想為指導,以“四個全面”戰略為研究框架,以“國家治理現代化”為特色研究領域,通過機制和體制創新,整合中國人民大學優質智庫研究資源而打造的“小平臺、大網路、跨學科、重交叉,促創新、高産出”的高端智庫平臺。


嚴金明介紹説,人大國發院自成立以來,秉承“國家戰略、全球視野、決策諮詢、輿論引導”的願景,聚焦國家和社會發展中的重點和難點問題,建言獻策,為黨和國家有關部門提供智力支援。就在前兩天,國發院召開了中美雙邊貿易關係專題研討會,專家們對中美貿易磋商下一步走向、面臨的挑戰和應對措施展開深入研討,充分展示了國家高端智庫的使命感和責任擔當。

本次論壇,來自中國社會科學院、國務院參事室、軍事科學院、清華大學、中央黨校報刊社、中國日報社、光明日報社、中國網等智庫、學界、媒體的近20位專家學者共聚一堂,就“中國智庫如何提升思想創新能力”以及“全媒體時代智庫如何做好戰略傳播”這兩大議題進行了深入研討和交流。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