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公共外交在中美之前更為重要

來源:中國網 | 作者:袁徵 | 時間:2019-01-10 | 責編:蔣新宇

   

2018年12月26日,在中美正式建交40週年即將到來之際,由中國人民大學國家發展與戰略研究院和中國網聯合主辦,中國人民大學公共外交研究院協辦的“中美關係與公共外交40年”圓桌論壇在中國人民大學召開。中國網記者專訪了中國社會科學院美國外交室主任袁徵研究員,他表示:

 

公共外交來講的話,在40年後,我們已經有很多存量,也有很多積累,有很多經驗值得總結,也值得借鑒。未來來講的話,我覺得兩國社會的交往人文的交流,這個來講對於未來兩國的關係非常重要。同時兩國構建起來的交流的機制,尤其是在經濟層面加強的聯繫,過去來講的話,我們説它是壓艙石,未來來講的話也是雙邊關係的一個重要層面。這實際上來講本質,儘管我們現在有貿易戰,但是雙邊經貿關係的往來,實際上是一個雙贏的一個過程,而且中國14億人口,我們講13億,實際上我們有14億的人口,這個巨大的市場,我想世界上任何一個國家,包括美國都不能忽略,就是説進行公共外交相互的交往,我覺得是對雙邊關係的發展未來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在現在中美關係陷入困難的這一個狀況的時候更是重要。(記者 王琳)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