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庫中國 > 2016智庫中國 > 智庫動態 > 

“一帶一路”倡議是亞洲的機遇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時間:2017-11-21 | 責編:王琳_觀點

“中共十九大召開之後,中國在未來的幾年裏還將進一步崛起,發展的速度也會更快。”印度孟買觀察家基金會主席蘇廷德拉·庫爾卡尼認為,中國將會走上世界舞臺的中心,而且扮演一個負責任的大國角色。


  在蘇廷德拉·庫爾卡尼看來,“一帶一路”倡議是亞洲智慧的産物,同時也是整個亞洲的機遇,“南亞地區是全球人口密度最高的地區,匯集著全球最多的窮人,各國發展的不平衡問題比較突出。中巴經濟走廊對於南亞地區發展是一個很大的機遇,印度應該將其轉化為一種機遇”。


  蘇廷德拉·庫爾卡尼還提出了中巴經濟走廊向印度延伸的設想,“經濟走廊如果能夠從喀什米爾地區進一步延伸到印度,那麼印度和巴基斯坦也能夠重新恢復在克什米爾地區的友好關係,繼續推動南亞地區的發展。中巴經濟走廊也許該重新命名,不妨叫‘中巴印經濟走廊’”。


  此外,蘇廷德拉·庫爾卡尼還提到,中印雙方應加快推動中印孟緬經濟走廊建設,“這樣的話,我們就能夠有一個全面的經濟走廊,將整個南亞與中國聯繫在一起,形成一個中國—南亞經濟走廊”。


  蘇廷德拉·庫爾卡尼認為,隨著“一帶一路”建設的合作推進,“一帶一路”會為全球的經濟發展作出巨大的貢獻,也有助於建立更加美好的中國、印度、巴基斯坦三國關係。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