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智庫中國 > 2016智庫中國 > 智庫動態

智庫上調德國今明兩年經濟預期

來源: 新華社 | 作者: 朱晟 喬繼紅 | 時間: 2017-06-21 | 責編: 王琳_觀點

新華社柏林6月20日電(記者朱晟 喬繼紅)德國智庫伊弗經濟研究所20日發佈德國經濟預測報告,上調今明兩年經濟增長預期。

  報告預測,德國經濟增速今年將達到1.8%,高於此前預期的1.5%;明年將達到2.0%,高於此前預期的1.8%。

  該研究所經濟學家蒂莫·韋爾默斯豪澤表示,德國經濟正處於強勁和穩定狀態,上半年發展勢頭迅猛,這種勢頭將持續到明年。他認為,過去幾年間,德國經濟增長的主要動力來自內需,尤其是來自建築行業和私人消費;目前,歐元區和世界經濟向好發展也促進了德國出口。

  報告預測,德國外貿順差將進一步擴大,從2016年的2610億歐元增至2017年的2650億歐元,2018年進一步升至2790億歐元。

  報告還預計,德國就業人數將再創新高,從2016年的4360萬增至今年的4419萬,明年將繼續上升至4457萬;失業人數將不斷減少,預計失業率將由去年的6.1%降至今年的5.7%和明年的5.5%。

  伊弗經濟研究所總部設在慕尼黑,是德國最大的經濟智庫之一,每月發佈的德國商業景氣指數被認為是德國經濟發展的重要“晴雨錶”。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