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準十九大精神在組織系統的“落腳點”

發佈時間: 2017-11-16 09:37:48  |  來源: 求是網  |  作者: 李華鵬  |  責任編輯: 孫軻

  近日,中共中央組織部下發了《關於全國組織系統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強調了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性,要求找準十九大精神在組織系統的“落腳點”,讓組工幹部既要在學思踐悟上苦下功夫,又要在知行合一求實效上發揮帶頭作用,推進黨的十九大精神在組織系統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找準“落腳點”就要從提高政治站位、創新學習載體、實踐出真知等方面努力,切實發揮帶頭作用,掀起學習高潮。

  提高政治站位,在核心意識上凝心聚力。旗幟鮮明講政治是我們黨作為馬克思主義政黨的根本要求,增強核心意識是基本要求。十九大報告強調,要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並要求全黨要堅定執行黨的政治路線,嚴格遵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在政治立場、政治方向、政治原則、政治道路上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作為組工幹部,要充分認識到黨的十九大精神劃時代的重要意義,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十九大精神上來,增強“四個意識”特別是核心意識,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要堅定共産主義理想信念,通過深刻學習領悟黨的重要理論知識特別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補足精神上的“鈣”,不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初心,牢記囑託、感恩奮進;要在提高工作能力、堅守紀律的過程中提高政治站位,切實把黨的十九大精神牢記在心上、落實在行動中。

  創新學習載體,在宣傳貫徹上精準到位。習近平總書記強調:“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開會發文是傳達精神的必要方式,但要防止出現以會議落實會議、以文件落實文件的現象。”創新學習宣傳載體就要精心組織開展“遍訪貧困戶、宣講十九大”、“黨的聲音進萬家、總書記話兒記心上”、“一週一夜校一黨課”等活動,讓黨的十九大精神在組織系統精準落地,通過進企業、進農村、進機關、進學校、進社區、進軍營、進網路等方式實現組織系統全覆蓋;要發揚理論聯繫實際的學風,注重理論和實踐、歷史和現實、當前和未來相結合,把組織部門的目標任務和職責融入到十九大精神中,充分發揮好媒體、微信、微網志、網路等平臺優勢,利用集中宣講學結合自學的方式,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研讀黨的十九大報告和黨章,深閱讀深思考,做到學深悟透、融會貫通,切實把十九大精神貫穿到全面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各項部署要求,不斷提高組織工作品質的全過程。

  發揚實幹精神,在目標任務上苦幹實幹。“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都強調了實踐之可貴,實踐是理論創新的來源也是最終目的,只有堅持黨的十九大精神為指導,在實踐中緊盯既定目標任務苦幹實幹,方能達到學深刻、悟透徹、見實效的目的。因此,各級組織部門要精心設計學習任務並以工作完成品質和效率檢驗學習效果,切實讓組工幹部帶著任務學、帶著問題幹,激發其爭當幹事創業先鋒、爭當脫貧攻堅先鋒、爭當志願服務先鋒的熱情,提高創造新業績的能力。同時,組工幹部要把黨的十九大精神當作法寶,踐行好“打鐵必須自身硬”的理念,提高業務能力,爭取在新時代進程中有新作為,在工作中想不明白的問題,就到基層一線、到田間地頭、到群眾中尋找答案,切實弄通做實,在練好自身“基本功”的基礎上發揮帶頭實踐的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