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奇葆:自覺擔負文化使命 傾力打造傳世精品

發佈時間: 2017-05-10 09:02:37  |  來源: 新華網  |  作者: 新華網  |  責任編輯: 蔣新宇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宣部部長劉奇葆在商務印書館調研,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圍繞迎接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這條主線,堅守正確的文化立場和文化追求,打造更多屬於我們這個時代的傳世精品,推動社會主義文化繁榮發展。

劉奇葆參觀了商務印書館創立暨中國現代出版120年專題展,考察了商務印書館近年來發展情況,與專家編輯、老員工等座談交流。

劉奇葆指出,商務印書館是我國出版界的百年品牌,寄託著我國幾代出版人的文化使命和理想追求。要傳承好、維護好、發展好這個“金字招牌”,始終秉持人民至上的價值取向,自覺擔負起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職責使命,通過編輯出版的作品傳遞向上向善的價值觀,建設中華民族美好精神家園。要始終堅持以內容建設為根本,進一步增強辭書出版的豐富性、多樣性和競爭力、影響力,進一步挖掘學術出版資源、豐富産品內容、優化産品結構,不斷夯實辭書和學術出版重鎮的根基。

劉奇葆指出,當前推進出版領域改革創新,要切實抓好出版融合發展。要強化網際網路思維,將傳統出版的內容優勢延伸到新興出版領域,推動優質內容資源特別是精品圖書的數字化、網路化傳播。要拓展對外交流合作,推出一批闡釋中國發展道路和社會制度、體現當代中國價值觀念的學術著作和通俗理論讀物,探索“走出去”的新內容新渠道新方式,更好傳播中華文化。

劉奇葆強調,堅持正確出版導向,是出版工作必須遵守的政治底線。要切實增強“四個意識”,認真把好政治導向關、價值取向關、內容題材關、出版品質關。要堅持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引領,始終把社會效益放在首位,嚴肅認真地考慮出版物的社會效果,講品位、講格調、講境界,實現社會效益與經濟效益相統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