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東盟藝術學院在蓉揭牌

發佈時間: 2017-11-20 09:35:37 | 來源: 人民日報 | 作者: 王明峰 | 責任編輯: 殷曉霞

關鍵詞: 中國,東盟,藝術學院

本報成都11月19日電 (記者王明峰)19日,中國—東盟藝術學院在成都大學揭牌。這是四川成都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一帶一路”國際論壇重要講話精神,加快建設西部文創中心和世界文化名城的重要舉措。

中國—東盟藝術學院是成都大學依託已有的美術與影視學院等辦學基礎,按照新體制機制設立的,具有相對獨立辦學自主權,完全公辦的非法人內設綜合藝術學院。學院實行理事會制度,享有相對獨立的人事、財務自主權,院長由知名藝術家和藝術教育家擔任。首任院長為著名歌唱家鬱鈞劍,馮驥才、才旦卓瑪、王曉棠、王次炤、白淑香、馮遠、劉大為、徐沛東、韓美林、潘公凱、翟琮、彭吉象、殷秀梅、左青等80余位著名藝術家和藝術教育家擔任學院顧問、學術委員會成員和客座教授。

成都市長羅強表示,成都將全力支援學院的建設和發展,將其納入全市重大文化教育建設項目,加快學院新校區的規劃和建設速度,支援設立“成都東盟藝術獎學金”。支援規劃建設藝術教育産業園區,積極打造藝術小鎮、文創小鎮、音樂小鎮。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