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紅基會“一帶一路”蒙古國行動取得階段性成果

發佈時間: 2017-10-25 09:29:28 | 來源: 中新網 | 作者: 張素 | 責任編輯: 殷曉霞

關鍵詞: 中國紅基會,一帶一路,蒙古國

        記者24日從中國紅十字基金會獲悉,首批來華的12名蒙古國先天性心臟病患兒均已在中國完成免費治療,並已回到蒙古國。 牛宏超 攝

        中新網北京10月24日電 (記者 張素)記者24日從中國紅十字基金會獲悉,首批來華的12名蒙古國先天性心臟病患兒均已完成免費治療並已回到蒙古國。這標誌著中國紅十字會發起的“一帶一路”大病患兒人道救助計劃蒙古國行動取得階段性成果。

        記者24日從中國紅十字基金會獲悉,由中國紅十字會發起的“一帶一路”大病患兒人道救助計劃蒙古國行動取得階段性成果。圖為中方醫務人員為首批來華治療的12名蒙古國先心病患兒送行。 牛宏超 攝

中國紅十字基金會為這些患兒送上定制的“英雄能量包”。包內裝有彩筆、素描本、魔方、摺紙等禮品,專家表示這有助於患兒提高“健康能量”、“心理能量”和“知識能量”。

內蒙古自治區人民醫院心臟中心心外科主任李偉説,本次患兒救治手術分為3天、每天4台進行,其中8台手術為小切口微創手術,另外4台是常規手術。

蒙古國紅十字會領隊色楞格對媒體表示,衷心感謝中國紅十字會和內蒙古自治區紅十字會等機構為救助蒙古國先心病患兒付出的辛勤工作,感謝中國人民對蒙古人民的深情厚誼。

“特別感謝為孩子做手術的醫生和護士們!現在我的孩子變得非常健康,我真的很感謝中國。”患兒額爾都木的家長對記者説。

中國紅十字基金會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孫碩鵬表示,接下來將按照中國紅十字會的部署,聯合醫療機構繼續做好“一帶一路”大病患兒人道救助計劃蒙古國行動。

此次蒙古國先心病患兒篩查救助行動是由中國一家大型民營制藥企業步長制藥捐資支援。(完)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