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基礎設施合作“晴雨錶”發佈

發佈時間: 2017-06-02 10:45:11 | 來源: 貴州日報 | 作者: 王晨曦 | 責任編輯: 劉芳奇

關鍵詞: 晴雨錶,一帶一路,基礎設施,指數報告,東盟

據新華社澳門6月1日電 (記者 王晨曦)“一帶一路”國家基礎設施發展指數(2017)和《指數報告(2017)》1日在澳門發佈。這是國際基建投資領域的第一個綜合發展指數,“一帶一路”基礎設施合作從此有了“晴雨錶”。

據介紹,該指數研究旨在系統整理“一帶一路”國家基礎設施發展數據資訊,評估發展前景、發現投資機遇、提示潛在風險,助力“一帶一路”基礎設施項目的國際合作。

根據報告分析,“一帶一路”國家基礎設施發展呈現的主要特點有:整體呈波動上升態勢,市場需求旺盛,發展潛力強勁,未來前景看好;東盟、中東歐地區發展優勢明顯;交通和電力行業成為重要引擎,改善型住房成為建築行業熱點,電信領域在公用事業中最受青睞;政治環境和金融環境的波動對基礎設施發展造成不利影響,貿易和投資保護主義、地緣政治風險、國家主權風險等給跨國基礎設施建設帶來諸多挑戰。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