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正文

中國發佈丨李克強:中美應把精力放在共同點上 推動兩國關係健康穩定發展

文章來源:中國網 發佈時間:2021-03-11 18:32:44 作者:董小迪 責任編輯:張艷玲 劉洪慶

3月11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會見中外記者,並回答記者提問。中國網 楊佳 攝

中國網3月11日訊(記者 董小迪)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11日在北京閉幕。會後,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會見中外記者並回答記者提問。李克強指出,中美兩國有廣泛的共同利益,可以合作的領域很多。在去年多重衝擊的背景下,中美兩國的貿易規模仍達4.1萬億元,增長8.8%,中美應把更多精力放在共同點上,擴大共同利益。

李克強指出,中美兩國歷史文化、發展階段、社會制度均不同,難免有矛盾、分歧,關鍵是如何對待。希望雙方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地進行多領域、多層次的對話,即便一時無法達成共識,也可以交換意見、增信釋疑,以便管控和化解分歧。

李克強指出,中美作為世界上最大的發展中國家和最大的發達國家,和則兩利、鬥則俱傷。中美合作符合世界發展趨勢和兩國的根本利益,是國際社會的期待。希望雙方尊重彼此的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互不干涉內政和內部事務,秉持不衝突、不對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贏原則,推動兩國關係越過坎坷向前看,向著健康穩定的方向發展。

兩會要聞更多>>

圖片新聞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體矩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