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正文

香港政務司司長堅定支援及歡迎全國人大高票通過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

文章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發佈時間:2021-03-11 17:53:49 作者:周偉琪 金東 責任編輯:蘇向東

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堅定支援及歡迎全國人大高票通過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

3月11日下午,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以高票表決通過《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張建宗發表聲明指出,他堅定支援及歡迎全國人大通過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為完善香港特區的選舉制度打下牢固基礎,這是刻不容緩之舉。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根本原則,才能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有效落實中央對香港特區的全面管治權,以及維護憲法和基本法確立的憲制秩序,撥亂反正,正本清源,確保“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香港長治久安。

張建宗指出,要求管治者愛護自己的國家,實屬理所當然,天經地義,也是基本的政治倫理,是放諸四海而皆準的道理。實現真正“愛國者治港”可以確保在憲法、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基礎上的有效管治,讓特區政府管治團隊同心同德、目標一致,聚焦凝聚社會共識,構建和諧社會,改善民生,拉動經濟發展,處理深層次問題,為市民謀福祉,踏實地為國家和香港作出貢獻,促進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特區政府完全尊重中央對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的主導權,並將全面配合及支援有關跟進工作,包括加強向公眾解説,力爭早日完成本地立法,並確保未來十二個月的各場重要選舉有序順利舉行。(總臺記者 周偉琪 金東)

兩會要聞更多>>

圖片新聞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體矩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