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正文

中國發佈丨科技部部長王志剛:圍繞關鍵核心技術攻關 推進科技管理體制改革

文章來源:中國網 發佈時間:2021-03-08 18:12:41 作者:林伊人 責任編輯:張艷玲

38日,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在北京舉行第二場“部長通道”,科技部部長王志剛回答記者提問。中國網 楊佳 攝

中國網3月8日訊(記者 林伊人)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8日在北京舉行第二場“部長通道”,科技部部長王志剛表示,143項科技體制改革任務全面完成。

王志剛表示,在全面深化科技體制改革方面,科技部聚焦國家戰略目標,圍繞如何調動科技人員的積極性,圍繞如何能夠構建法律、政策、社會環境等良好創新生態,圍繞如何能夠把國家科技投入、全社會的科技投入用出更好績效,落實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經濟主戰場、面向國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優化體制機制,産出更多科技成果,支撐國家經濟社會發展。

王志剛説,科技部將堅持改革驅動創新,創新驅動發展,推動科技創新和體制機制創新兩個輪子一起轉。圍繞關鍵核心技術攻關,推進科技管理體制改革。以科研評價為抓手,持續推進已經進行的各項改革。

兩會要聞更多>>

圖片新聞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體矩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