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正文

中國發佈丨最高檢:去年對趙正永等12名原省部級幹部提起公訴

文章來源:中國網 發佈時間:2021-03-08 18:15:24 作者:彭瑤 責任編輯:張艷玲 魏婧 劉洪慶

3月8日,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在北京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中國網 鄭亮 攝

中國網3月8日訊(記者 彭瑤)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8日在北京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張軍作最高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

報告指出,2020年,檢察機關共受理各級監委移送職務犯罪19760人,對趙正永等12名原省部級幹部提起公訴,對逃匿、死亡貪污賄賂犯罪嫌疑人啟動違法所得沒收程式;首次適用缺席審判程式,對潛逃境外19年的貪污犯罪嫌疑人程三昌提起公訴。立案查辦司法工作人員利用職權實施的侵犯公民權利、損害司法公正犯罪1421人,同比上升63.1%。

兩會要聞更多>>

圖片新聞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體矩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