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正文

中國發佈丨2020年檢察機關起訴侵害民企合法權益犯罪2.3萬人

文章來源:中國網 發佈時間:2021-03-08 17:57:27 作者:彭瑤 責任編輯:張艷玲 魏婧 劉洪慶

3月8日,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在北京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中國網 鄭亮 攝

中國網3月8日訊(記者 彭瑤)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8日在北京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張軍作最高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

2020年,檢察機關服務“六穩”“六保”,有力懲治侵害民營企業合法權益的犯罪,起訴2.3萬人,同比上升2.9%。

檢察機關持續清理長期未偵結的涉企“挂案”,2019年排查的2687件已督促辦結2315件;去年再會同公安部排查督辦5088件,為企業解絆,促其放手發展。對民企負責人涉經營類犯罪,依法能不捕的不捕、能不訴的不訴、能不判實刑的提出適用緩刑建議,同時探索督促涉案企業合規管理,促進“嚴管”制度化,不讓“厚愛”被濫用。開展企業控告申訴專項清理,排查2.1萬件,支援企業合法訴求5519件。

助力企業發展同時,檢察機關依法維護勞動者合法權益,發佈惡意欠薪犯罪典型案例,起訴1821人,支援農民工起訴討薪維權1.1萬件。嚴格區分惡意欠薪與週轉困難而欠資,以精準司法保企業、為員工利益謀長遠。

兩會要聞更多>>

圖片新聞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體矩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