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正文

中國發佈丨鄒彬代表:加快推動農民工向新型技術産業工人轉型

文章來源:中國網 發佈時間:2021-03-08 18:07:00 作者:趙曉雯 責任編輯:張艷玲

3月8日,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第二場“代表通道”在北京舉行,全國人大代表、中國建築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總承包公司項目品質管理員鄒彬接受媒體採訪。中國網 楊佳 攝

中國網3月8日訊(記者 趙曉雯)3月8日,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第二場“代表通道”在北京舉行,全國人大代表、中國建築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總承包公司項目品質管理員鄒彬表示,建議加快推動農民工向新型技術産業工人轉型,希望社會更加關注農民工群體,讓農民工有更多學習提升、改變命運的機會。

鄒彬是一名來自湖南的“95後”建築工人,回想起第一次到工地上學砌墻,他説:“當時在工地上砌墻,砌得越多,工錢就越多,但我只要覺得不美觀就推倒重砌。那就是我對‘工匠精神’認識的萌芽:要幹活,一定要堅持自己的標準,堅持就有收穫。”

在第43屆世界技能大賽上,鄒彬獲得了砌築項目優勝獎,實現了中國在這一獎項上零突破。得獎的那一刻,鄒彬對“工匠精神”又有了另外一層認識:要用十足的韌性接受挑戰,用十足的耐心追求極致。

他建議,加快推動農民工向新型技術産業工人轉型,希望多關注農民工群體,讓他們有更多學習提升、改變命運的機會。他同時呼籲農民工兄弟姐妹們,幹一行愛一行,為實現中國夢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兩會要聞更多>>

圖片新聞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體矩陣